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迎新迎来8对双胞胎,6名“00”后

2015-08-21 09:42|编辑: 袁老师|阅读: 635

摘要

2015年8月20日,庄严的清华大学终于迎来了3300多名新生。在2015年清华录取中,小编注意到学霸们继续扎堆清华。仅全国理科前10名中,有六成多选择清华,文科录取也非常的乐观。这其中有8对双胞胎,6名00后“小朋友”,让人感到惊奇。

  2015年8月20日,庄严的清华大学终于迎来了3300多名新生。在2015年清华录取中,小编注意到学霸们继续扎堆清华。仅全国理科前10名中,有六成多选择清华,文科录取也非常乐观。这其中有8对双胞胎,6名00后“小朋友”,让人感到惊奇。

  校长赠的书 新生都看了

  7月录取完成后,清华大学向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并附赠新任校长邱勇赠与的礼物——《平凡的世界》。小编据调查发现,几乎所有新生都在暑假期间完成了《平凡的世界》的阅读。毕业于人大附中的清华新生李一锦说,自己高一时曾看过这本书,暑假又重看了一遍,“感觉主人公对于苦难的认识和态度令人非常震撼,也是我们这代人非常缺乏的”。

  年最高资助 涨至一万六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清华继续提供全方位资助。校党委学生部副部长牛犇介绍,与往年不同,2015年申请资助的清华新生在报到当天就能得到一份《清华大学新生资助方案》,通过这份方案,学生在本科4年可以获得哪些经济资助一目了然,学生可以放下思想包袱,安心学习生活。

  2015年清华对贫困新生的资助额度进行了调整,包括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等,每年最高的资助额度从1.3万元提高到了1.6万元,生活费用大约每月950元。

  此外,学校还设计了包括自行车卡、被褥卡、教材卡、学习生活购物券、体检卡、观演卡、理发卡等一系列卡片的“爱心纪念封”,有需要的新生均可申请。

  男女二比一 尖子生扎堆

  清华招生办公室主任于世洁介绍,2015年共录取新生3300多人,其中理工类考生占83%,文史类考生占10%,艺术类考生占7%。另外,少数民族考生占9.6%,来自县级及县级以下高中的考生接近1/4,男女生比例为2:1。

  针对寒门学子的“自强计划”认定了168名学生,最终86名同学圆梦清华。清华还承担了250个国家贫困专项计划的招生名额,最终录取256名考生。

  “00”后新生 开启大学梦

  新生中有6名“00后”,分别来自北京、广东和安徽。年龄最小的新生生于2001年5月,刚满14周岁。

  毕业于深圳市实验中学的蒋姚贝龙出生于2000年6月,由于母亲是小学语文老师,他4岁半就随班就读一年级,8岁升入初中,其间连跳两级。虽然他初二才随家人从湖南益阳搬到深圳,但他适应很快,中学时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1%。高考668分的他凭借清华“领军计划”30分的降分优惠,顺利走入清华园,将就读航空航天学院。

  虽然年龄偏小,但蒋姚贝龙对大学生活全无担忧。他说自己从高中就开始寄宿,独立生活完全没问题。昨天报到时,注册、资料审核等一系列手续都是蒋姚贝龙自己完成的。

  清华新生中有8对双胞胎,分别来自7个省份

  来自福建同安一中的双胞胎姐妹花,分别以688分、684分的高分考取经管学院的经济与金融(国际班)与工商管理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方向)专业。姐妹俩都是数学奥赛省一等奖获得者,名字频繁出现在各类学科竞赛和评优争先获奖榜单中。姐妹俩都是钢琴十级,对音乐、游泳、跑步等也非常有兴趣。

  来自四川成都的冯丹和冯青是双胞胎兄弟,两人分别被录取到建筑学院建筑学(含城乡规划)专业和经管学院经济与金融(国际班)专业。昨天一早,两个小伙子独立坐飞机来到北京,并一起入校完成了报到手续。

  小编语:清华大学不仅是全国最高的学府之一,而且其人文精神、自主精神和其他独特的魅力都深深的吸引着学子们。所以正在准备2016年高考的学子们,在努力一点,勤奋一点,也许下一年的清华园迎新就有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高考资讯清华大学录取

清华大学2012自主招生复试公告2012-03-06

清华大学2015年全国中学生夏令营报考条件汇总2015-12-01

清华大学2015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秋季体验营报考条件汇总2015-12-01

清华大学的门槛高之又高,清华大学的苦你能受得了吗?2015-12-03

清华大学MOOCAP成立,大学结盟“新华约北约”烽火再起!2015-12-08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