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分析解读:上海2017年高考改革政策

2015-08-21 15:41|编辑: 袁老师|阅读: 661

摘要

2014年的时候上海高考改革出台,并计划将在2017年高考落实。在上海地区2015年刚升入高二的学生是最早迎接改革后的高考的。所以对于了解高考改革政策对今后的学习和复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主选拔在线的小编帮助大家一起解读下上海高考改革政策。

2014年的时候上海高考改革出台,并计划将在2017年高考落实。在上海地区2015年刚升入高二的学生是最早迎接改革后的高考的。所以对于了解高考改革政策对今后的学习和复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主选拔在线的小编帮助大家一起解读下上海高考改革政策。

一、考试科目

改革之后的上海高考,统一考试的科目为三门:语文、数学、英语。此外学生可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6门中选择三门作为普通高中学业等级考试科目,俗称“小三门”。

二、考试分值

高考总分为660分,其中数学、语文、英语每门满分为150分,3门普通高中学业等级考试科目每门满分70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在计入高考总分时,由五等细化为A+、A、B+、B、B-、C+、C、C-、D+、D、E共11级,分别占5%、10%、10%、10%、10%、10%、10%、10%、10%、10%、5%。其中,A+为满分70分,E计40分。相邻两级之间的分差均为3分。

三、考试时间

语数外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份,其中英语分两次考试,另一次在1月。合格性及等级性考试时间分散在高中三年,随教随考随清。

四、英语考试改革

英语分两次考试,题目包括笔试和听说测试。考生可以选择考一次或两次,选取较好一次的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五、高校招生

高校针对各专业招生可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6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中,分学科大类(或专业)自主提出选考科目范围,但最多不超过3门。学生满足其中任何1门,即符合报考条件。对于没有提出选考科目要求的高等学校,学生在报考该校时无科目限制。

六、取消一本二本

取消一本二本,合并一本二本录取批次,按照学生高考总分和院校志愿,分学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七、高职考试

高职只计算语文、数学、英语三门高考统一成绩。

小编语:希望同学们在繁忙的高中里,学习上不仅要保持一颗永远进取的心态,同时在对于各种学校政策,高考政策,教育政策方面也要多多的关注,祝愿大家学习进步,取得好成绩。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政策高考改革上海高考

2017年上海高招不分一二本 高校各出绝招抢生源2015-12-03

朋友圈疯传的九条高考改革谣言,你被骗了吗?2015-12-16

高考改革进行时:高中生自己怎么看?2015-12-18

上海2016年取消高考录取批次 985&211概念或许也会削弱2015-12-24

为什么要搞奥赛?奥赛生比高考生有多少优势?2016-01-06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