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盘点:高考志愿中那些专业名词解释

2015-08-25 17:14|编辑: 王老师|阅读: 372

摘要

高考志愿中经常会出现一些专业名词,提前了解那些专业名词,在以后高考志愿填报过程中方向会更加明确。

高考志愿中经常会出现一些专业名词,提前了解那些专业名词,在以后高考志愿填报过程中方向会更加明确。以下为具体内容:

1.专业服从,又叫服从专业调剂,是指在高考志愿中所填专业都不能录取的情况下,又上了学校的投档线,可以调剂到该校的其他专业。填写专业服从,能保证你被学校录取的最大几率,而且不会影响你前面的专业录取。因为如果分数高,前面六个专业你就可以被录取。同时,专业服从也有风险,即:有可能被你不愿意就读的专业录取。

2.走读服从是指对于所填志愿院校,若被录取是否同意以非住校方式就读。走读服从只有少数学校的少数专业设有。一般适宜家就在学校附近的学生选择。

如果选择了“服从”,会大大增加被录取的机会,因为学校会有固定的名额提供在“走读服从”,但同时就必须履行按调剂入学的义务,不然就会浪费招生计划中的一个名额。要明确,填了“服从”,可能不能享有一些权利与优惠。

3.平行志愿:普通类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在投档时按考生科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并逐个投档,在依次检索考生所填A、B、C、D、E志愿时,只要被检索的五所院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该生即享受了该批次平行院校志愿投档机会,由高校决定其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

》》》让人秒懂的“平行志愿”解释方式《《《

      填志愿一般步骤

1. 根据自己的名次确定学校的范围以及相应的六个专业

2. 去相应的学校网站查询该学校的招生政策,以及住宿条件地理位置等。也可在相关学校招生网站留言或者咨询

3. 填写志愿时要有一定得顺序,一般是一冲 二三稳,四五保。

思路有两套,一套是选学校的 第一志愿可以填比自己名次好2-3千位左右的学校,但这样的学校估计专业选择的余地较小,第二三志愿可以填和自己名次相当的两所学校,第四五志愿填比自己名次差3000位以上的学校,尽量确保能录取,四五两志愿专业的选择余地一般较大,可以填稍微好点的专业。

第二套是选专业,第一志愿到第五志愿 六个专业填的差不多,只是学校也从好到差分布,而且如果为了选择专业,尽量第一志愿就填的相对稳些,或者第一志愿填比自己好3000位以上的学校(搏运气)。

4.填好志愿一定要核对一遍,不能有差错。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自2015年开始各省份基本都已实行平行志愿填报的方式。以上为防止退档,尽量五个志愿全部专业服从。当然为防止自己去不喜欢的专业,也可以事先看下该学校剩下专业是否是自己喜欢的。

各校优势专业请点击下面↓↓↓

》》》盘点:39所985高校的王牌专业《《《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1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志愿填报高考志愿志愿专业名词

高三党注意啦!国字号大学未必都在北京!2015-11-12

高考填报志愿必知三大“分数线”门槛,你了解多少?2015-12-30

志愿填报: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的区别2016-01-19

“高大上”的专业欺骗了我的大学和未来2016-01-27

2016高考志愿:经济学类专业属性及就业方向全解析2016-03-2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