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备考指南:2016自主招生备考你如何做呢

2015-08-27 11:59|编辑: 袁老师|阅读: 289

摘要

自主招生从开始到发展到现在,每年参加考试的人数已经数以十万计。虽然没有高考那么多的参考人数,但是目前自主招生考试仍然竞争很激烈,依然是能强居上。那么对于2016年的自主招生考试,备考者应该如何准备呢。

自主招生从开始到发展到现在,每年参加考试的人数已经数以十万计。虽然没有高考那么多的参考人数,但是目前自主招生考试仍然竞争很激烈,依然是能强居上。那么对于2016年的自主招生考试,备考者应该如何准备呢。

首先,自主招生能不能准备?

自主招生开展十多年来,已经形成了比较高的知名度,比较系统的招考方式,以及比较固定的笔试面试套路。只要将这十多年的高校自招的信息摸透,然后再把历年来的经典考题、面试问题回顾一遍,最后收集在一起进行分析,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大数据?预测一个学校的自主招生趋势就可以八九不离十。

其次,2015年自主招生改革了,还能不能准备?

2015年自主招生改革具体方案所指:首先,考试放到了高考后;其次,高校不再向中学分配名额;再次,从高考结束到高考出分,自主招生笔试面试必须完成,只有两周时间。最后,改革之后的自主招生淡化考试,将更看重学生简历的“厚度”。

然后,2016年参加自主招生考生怎么准备?

第一:首先要确定自己的目标。

如果分数浮动较大,就依据自己在学校或者省市的名次作为参考。之后还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专长学科,进而依专业选学校;也可以了解目标群体学校的情况,看学校挑专业。

第二:要认真研究目标学校的招生简章。

按要求精心准备。要严格按照招生简章要求,对照自己准备材料。要特别注意招生简章中的“可以”、“必须”、“之前”等词语。理解哪些是简章中“可以做的”,哪些是“必须做的”,哪些是“禁止做的”,要利用好学校的规定,尽可能把自己的申请材料做得出类拔萃,让招生老师未谋面先感受到你的靠谱和诚意。

第三:要学会增加自己简历的“厚度”。

增长自己的各方面的经历和生活体验。有了新的、能够证明自己能力的相关活动、经历,一定要及时体现出来。对于自己不足的方面,比较薄弱的方面,也要亡羊补牢,有针对性地补充。再次,还要注意加强面试和表达的模拟训练。2015年自主招生改革后,许多学校很可能会一面定生死。

第四:不过一本线,再好的表现也是白干。

提醒广大考生们,自主招生只是加分,但是还得参加当年的高考。高考总分在自主招生考试中占据着至关重要的比例,希望考生们在备考的同时,也要加强平时的学习。

自主选拔在线的蓝天老师提醒:

同学们想要和理想的学校结下一面之缘,得做好各方面准备。总体说来,形象好,气质佳,人自信,知识广,反应快,有深度。所以得花点心思,包装提升自己的面试等其他各方面的能力和技能。祝愿大家最后取得成功。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备考自主招生资讯2016自主招生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陕西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辽宁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