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高考还没开始,他们就已经进入清华北大

2015-08-28 16:11|编辑: 袁老师|阅读: 559

摘要

在高中总有那么几种神人,别人还在有条不紊的学习,而他们就已进入梦想中的大学,看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是就在近期结束的信息学奥赛和生物学奥赛,参赛者获奖者被清华北大分别预先录取。

在高中总有那么几种神人,别人还在有条不紊的学习,而他们就已进入梦想中的大学,看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是就在近期结束的信息学奥赛和生物学奥赛,参赛者获奖者被清华北大分别预先录取。

信息学奥赛获金奖,双双被保送清华

第三十二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落幕,厦门双十中学两名高三学生生汪文潇、朱晨智获得金奖,入选国家集训队,并双双被保送清华大学。

其中,汪文潇全国排名第4,朱晨智在本届比赛中排名31。在上一届全国信息学奥赛中,读高一的汪文潇获得了一等奖,入选国家队,并被清华收归囊中。所以,这一次是他第二次被保送。

据了解,本届大赛中,福建代表队共获得五枚金牌,其中双十中学两枚、福州一中、福州三中和长乐一中各一枚;福建有四人入选国家集训队,双十占了两名。根据新高考加分政策,全国奥赛一等奖获得者须入选国家集训队,才具有保送大学资格。

生物学竞赛得金牌,被北大预录取

8月20日,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在江西闭幕。在这场相当于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奥斯卡”的比赛中,金华一中高三(16)班的苏嘉昱获得了决赛金牌,并拿到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预录取通知书。

这意味着在新一届的高三生紧张备考之际,他不用参加高考就可以进入北大预科班学习,同时入选国家集训队,参加国际赛事。

决赛之前,北大将他“预订”

决赛理论考试当天北京大学招生办的老师就跟苏嘉昱签了协议。

本来心态就好,再加上北大的协议书落袋为安了,苏嘉昱走进考场的时候心态很放松,最终取得了全国第17名的好成绩。

阅读涉猎广泛,竞赛题目灵活有趣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的分量相当于电影界的“奥斯卡”,这样大赛都会考些什么内容?

苏嘉昱说,竞赛分为理论与实验两部分,题目非常灵活,也很贴近生活。它考察的绝不是描述性的知识点,比如有一道植物学的多选题考的是:月季和玫瑰谁的刺多?叶子数目、质地分别怎么样?

“玫瑰的刺更多一点,它的叶子是纸质的……”这道题目,苏嘉昱和同学平时就讨论到过。

还有一道题目恐怕连专业的吃货都回答不了:小龙虾怎么分雌雄?

这么刁钻的问题,他们在平时吃饭的时候居然也讨论过。雄的龙虾第一腹足特化为交接器,也就是生殖器。所以说,要学好生物,除了要有好奇心,在日常生活中广泛的观察,还要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并且善于归纳。

两年时间里,他看过的生物学书籍摞起来有两米多高,都快赶上姚明了。

小编语:别只看到了他人充满光鲜的一面,当别人在奋斗努力的时候,你是否有人家一半的努力呢。任何一中成功都没有捷径的,就算别人再怎么聪明,再怎么有天赋,后天不努力也不会成功。大家共勉,希望下一年的高考大家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录取2016高考学科竞赛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高考答题规避10大误区,99%的人都中枪了!2016-04-14

2016高考必参:2015年各省市高考分数线汇总2016-05-03

湖北2016高招政策变化大 平行志愿由6个增到9个2016-05-04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