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盘点:那些最糟糕的复习方法,你中枪了吗

2015-08-31 09:15|编辑: 袁老师|阅读: 342

摘要

舒适而兴奋的暑假已经结束了,就要投身于忙碌的学习中了。据小编观察每年都有一些同学高考复习时特别用功,但考出来的成绩却不理想。这时就应该反省是不是学习方法不对,小编为开学季的学子们,盘点了那些最糟糕的复习方法,希望同学们都能避开这些糟糕的情况,找到属于

舒适而兴奋的暑假已经结束了,就要投身于紧张、忙碌的学习中了。据小编观察每年都有一些同学高考复习的时候特别用功,但是考出来的成绩却不理想。这时就应该反省一下是学习方法不对,还是其他原因。自主选拔在线的小编为开学季的学子们,盘点了那些最糟糕的复习方法,希望同学们都能避开这些糟糕的情况,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

NO.1忽略时间的重要性。

每一个人都知道“时间管理”,也经常听到师长不断强调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可是,“人生还有那么长,离高考还远着呢!刚开始,时间多的很,干嘛省时间啊,省下来的时间要做什么”,可能是大多数高中生的心声。如果小编现在跟大家算算高考的时间帐,也没有很多意义,不如换种方式思考——制定一个高考计划。几乎每个人都会为自己设立一个高考目标,如理想大学、高考分数、理想专业等等,那就倒推吧!如果你想上这所大学,你需要多少分数,每科需要多少分数,目前你的分数稳定在哪个范围,提升空间是多大,还有多少时间,每次考试需要提高多少分才能达到目标!这样一推,自然就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了。

NO.2无计划地投身题海。

开学之初,当你回顾总结一下假期是怎样过的;时间安排是否科学;获得了哪些新的信息和知识……不禁会为自己捏把汗,浪费了好多时间,在别人抓住暑假时间复习时,自己在做什么?但往往急则乱,因为看到自己的缺点,一般考生总会设法弥补,把暑假没做完的习题赶紧补上来,新学期预习工作也要抓紧补上!其实,新的学期,新的气象,只有知道自己缺在哪里,才能有的放矢。所以,小编建议尽快制订好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计划,这样就可以减轻面对新学期的压力。

NO.3假期综合症困扰。

暑假轻松惯了,新学期开始时,有的同学不能很快适应学校生活,早自习起不来,上课注意力难集中、昏昏欲睡,做作业时容易疲倦,甚至晚上失眠,这是“假日综合症”;另外,高一、高三的学生害怕开学,主要是由于高考压力。曾有一名上高三的学生告诉我,暑假作业和父母另外布置的练习题已经多得让他无暇娱乐了,想到开学在即,心里不禁紧张、恐慌起来。

针对这些情况,同学们要调整心理状态。如果有学习上的恐惧心理,则要跟心理老师坦言,以得到老师的帮助。另外,学生在假期里的懒散造成了没有时间紧迫感,所以学生的自我调节要从提高生活节律和做事效率开始。

NO.4学习、娱乐难兼顾。

暑假是高中生最自主学习的时间,每个人的学习方式都不一样,但在数字化的时代,手机和电脑已经成为每个人离不开的“伙伴”,在暑假期间,很多童鞋会自我监督,学习多久可以玩多长时间的手机,但开学了,便不可如此了。学习与娱乐并不矛盾,如果同学们认识到学习是学生时代的第一要务,娱乐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就不会把学习当成一种负担,而会轻松上阵,快乐学习了。

小编语:最后备考生家长在面对以上问题时,家长并不是帮不上忙,抱着乐观的态度跟孩子谈谈学校和新学期,给孩子以信心,说一些欣赏和鼓励的话语;最好在开学初制订一个和学校生活接近的作息时间表,督促孩子按时起床、饮食,保证孩子开学后有旺盛的精力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争取每一个家长和每一个考生最后都能取得好的结果。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复习学习方法高考经验

【高考建议】高考突破重点院校 主抓基础是关键2015-09-25

2016高考必备:百名高考学习方法大揭秘!2015-11-24

高三学子们一定要带着痴狂的学习心态!2015-11-26

学霸分享:九种答题技巧,你有没有一种中枪?2015-12-08

高考生必看:高强度复习状态下如何让身体良性循环2015-12-16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