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准高考生:高考数学备考中常见的错误

2015-09-08 09:25|编辑: 袁老师|阅读: 279

摘要

小编发现,每次考试结束后有好多同学都会感到后悔。之所以觉得后悔,只不过因为自己视而不见的小错误才会在考试中爆发出来。大家都不会希望这些风险在高考的时候爆发为了避免自己在高考完后悔,我们是不是应该提前分析一下备考中存在哪些错误呢。

小编发现,每次考试结束后有好多同学都会感到后悔。之所以觉得后悔,只不过因为自己视而不见的小错误才会在考试中爆发出来。大家都不会希望这些风险在高考的时候爆发为了避免自己在高考完后悔,我们是不是应该提前分析一下备考中存在哪些错误呢。

以数学卷为例:选择题和填空题

后两道一般为难度较大的题,导致考生错误的概率很高。

那么学生在备考中应该关注这些点:

(1)答题时间风险;(2)会而不对造成的风险;(3)对压轴题总结和研究程度;(4)过去的考试中暴露的问题以及原因;(5)怎样才能做到有效的调整;(6)训练与检验模式怎样;(7)做题的时候收集属于自己的心得。

如何规避错误

从分发试卷到开考铃响,一般有五分钟的时间,考生可以在这段时间内,作出时间的安排,保证答题速度,以免答题时,前松后紧,造成时间不够用,慌了手脚。

答题时,小编建议考生把自己最有把握,最容易得分的题目先做。如果时间允许,每一个题目都不能轻易放弃,如果时间不够,那么就应该采取“抓大放小”的策略,优先确保分值高的题目做好。

解答题

解答题第一题一般为三角函数,众多学生都能得分,但是存在几种风险如平时疏忽训练导致生疏、计算能力不足、对变换模式题不适应。

解答题第二题一般为立体几何题学生存在的风险主要是集中第二、三问对新题型不适应。

解答题第三题一般为概率题,学生主要存在的风险是分析不全面、简单的计算错误等等。

解答题第四题一般为导数与函数综合题,风险主要有以下这些:

(1)平时训练不足;(2)总结不全面;(3)计算能力和逻辑能力不强;(4)表达;(5)在短时间内不能更好的完成与适应

解答题第五题一般为解析几何题,在之前的文章里面已经有相应的分析了。

如何规避风险

有的考生做完选择题后,不断复验,反复修改,结果反而吃不准。遇到卡壳时,要保持冷静,不急不躁,继续做下去,把失分降到最底点,一般而言,卡壳是由紧张造成的,如果一段时间后,心情放松,头脑清醒,回过头来再做卡壳题时,会有灵感的。

另外,高中数学中易分化的地方多,这些地方一般都有方法新、难度大、灵活性强等特点。对易分化的地方要采用多次反复解疑,认真反思,总结规律,多阅读参考书等方法,多和同学交流,多向老师请教,多开展变式练习,化解分化点,以达到灵活掌握知识、运用知识的目的。

压轴题众多学生存在风险:

(1)获取信息;(2)运用信息和所学的知识;(3)时间;(4)信心 ;(5)总结和归纳;(6)训练

如何规避风险

压轴题主要出在函数,解析几何,数列三部分内容,其实对于所有认真复习迎考的同学来说,都有能力与实力在压轴题上拿到一半左右的分数,要获取这一半左右的分数,不需要大量针对性训练,也不需要复杂艰深的思考,只需要你有正确的心态!信心很重要,勇气不可少。

小编语:面对各科题型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现状,归纳出存在风险,按照这些风险来训练,这样的话,成绩怎么不会提升?但是有的学生,如果失去判断,想当然,盲目、被动,这样的学生肯定是很难提升的。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备考高考数学2016高考

2016年高校本科招生简章最早四月中下旬公布2016-04-06

2016高考命题的八大真相2016-04-08

血泪总结高考过来人失败的十大教训,考前看看还来得及!2016-04-11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