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师范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解读

2015-09-11 14:17|编辑: 袁老师|阅读: 252

摘要

小编从报考条件、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和录取优惠四个方面把南京师范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政策重新做了汇总和整理,希望可以帮助到同学们和家长。

小编从报考条件、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和录取优惠四个方面把南京师范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政策重新做了汇总和整理,希望可以帮助到同学们和家长。

一、招生对象和计划

具有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且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的江苏省高中毕业生,可在对照选拔类别及报名条件的基础上,申请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2015年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录取人数不超过80名。

二、选拔类别及报名条件

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收拔尖创新人才的类别为学科特长类和创新潜质类、教师职业潜质类(师范)。具体条件如下:

(一)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类

对某一学科或专业表现出极其浓厚的兴趣,具有鲜明特长及培养潜质,同时相关学科成绩一直在年级中出类拔萃,具有如下显性成绩之一:

1、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者;

2、具有文学、写作方面的特殊才能,以第一作者正式出版专著,或者高中阶段在具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作文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者(具体赛事名称:“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等);

3、高中阶段参加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获二等奖及以上奖项,或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二等奖及以上者;

4、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等国家级及以上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5、入选中国科协和教育部推出的 “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学生;

6、高中阶段在科技创新、学术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一项及以上授权发明专利者;

7、高中阶段在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任意一门单科学习中,成绩有三个或以上学期位于年级前5%。

(二)教师职业潜质类(师范)

符合上述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类条件的学生且热爱教育事业,立志从事教育工作,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思辨能力,拥有健康的心理品质,具备从事教师职业的潜能与素质,可报考教师职业潜质类(师范)。

三、招生专业

报考教师职业潜质类(师范)的考生,须在学科面试的基础上加试教师职业素养面试,其中师范类专业仅限通过教师职业潜质面试的考生填报,否则填报无效。对于考核特别优秀等级的考生可填报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具体专业情况如下:

四、录取政策

(一)特别优秀等级者

获得特优等级考生可填报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须满足高考成绩不得低于所属科类江苏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及选测科目等级为AB及以上。

对极个别取得特优等级的考生,若高考成绩低于所属科类江苏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经江苏省招委会审核通过后,可在所属科类江苏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5分(含)范围内(不得低于所属科类江苏省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并可直接满足考生填报的第一志愿专业。

(二)优秀等级者

获得优秀等级考生高考成绩须达所属科类江苏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可直接录取至考生所填报第一志愿专业。

(三)合格等级者

获得合格等级考生高考成绩如达所属科类江苏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线并服从专业调剂可根据其分数情况,结合本人志愿,满足其六个不同专业志愿之一。具体为:录取时按考生高考原始投档分与选测科目等级加分(选测科目等级组合为A+A+的在其原始投档分上加3分,A+A的加2分,AA、A+B+ 或A+B的加1分)形成的排序分由高到低排序进行专业选择,各专业录取数不超过5人(若面试学科对应所有可填报的专业均达到5人,部分专业录取数可适当增加),专业间不设级差。

(四)体质测试优秀者

为加强对中学生体质健康的引导,南京师范大学将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选择部分项目对参加面试的考生进行体质测试。此项测试由考生自愿选择参加,对于体质测试成绩为优秀的考生,将在自主招生面试成绩基础上加2分进行资格认定。测试结论不合格的考生,不影响自主招生认定结果。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政策2015自主招生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招录分析

  • 2023强基计划招录情况

  • 2023强基计划招录复盘

  • 强基计划招录流程

  • 上交大强基录取

  • 北大强基录取分数

  • 四川强基计划录取名单

  • 清北强基计划录取数据

  • 强基计划录取成绩计算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