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海洋大学2015自主招生解读

2015-09-11 14:57|编辑: 袁老师|阅读: 294

摘要

中国海洋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2015年该校继续举办自主招生考试,小编从报考条件、招生对象、报考专业和录取优惠政策四个方面进行了整理和汇总,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中国海洋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2015年该校继续举办自主招生考试,小编从报考条件、招生对象、报考专业和录取优惠政策四个方面进行了整理和汇总,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一、招生人数及招生专业

  计划招生人数为190人,中国海洋大学自主招生按照涉海专业类和外语专业类分别组织报名和测试,分别确定测试合格分数线和测试合格考生名单。涉海专业类和外语专业类所包含的专业见附表。

 

  二、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2015年高考报名要求且在高中阶段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 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比赛获得省赛区二等奖(含)以上奖励;

  2. 参加“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获三等奖(含)以上奖励或参加“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优秀奖(含)以上奖励;

  3. 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或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获全国二等奖(含)以上奖励;

  4. 参加“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二等奖(含)以上奖励;

  5. 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奖励;

  6. 具有突出的学科(含语言类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并获得过相关标志性成果(须提供证明材料)或参加海洋知识学习和涉海实践活动并取得一定成绩(须提供证明材料)。

  三、录取政策解读

  1、志愿批次。获得中国海洋大学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须参加2015年普通高考,并根据所在省份招生主管部门的要求,在特殊类型批次填报中国海洋大学,并须在高考成绩公布后一周内登录中国海洋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根据相关说明提交高考成绩及志愿填报信息。

  2、高考成绩要求。获得中国海洋大学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投档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控制线,其他条件符合相关专业要求,中国海洋大学将予以录取。

  其中,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三等奖(含)以上奖励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含)以上奖励的考生,投档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控制线下10分以内,学校将向考生所在省级招办提出破格投档申请,经省级招生委员会批准可予以录取并报教育部备案。

  3、录取专业安排。获得中国海洋大学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所在类别包含的专业,中国海洋大学将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填报志愿及特长等安排其专业。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海洋大学自主招生政策2015自主招生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