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盘点:具有运输类专业特色的七所重点大学

2015-09-17 17:28|编辑: 袁老师|阅读: 426

摘要

近几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和网络购物的扩张,全球性的、全国性的运输业务发展迅速,运输行业需求旺盛,也因此,运输类专业人才在近几年逐渐走俏。为方便同学们高考填报专业参考,小编特意盘点了我国七所具有运输类专业特色的重点大学。

近几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和网络购物的扩张,全球性的、全国性的运输业务发展迅速,运输行业需求旺盛,也因此,运输类专业人才在近几年逐渐走俏。为方便同学们高考填报专业参考,小编特意盘点了我国七所具有运输类专业特色的重点大学。

1、重庆交通大学

该校始建于1951年,是一所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以工为主,工、管、理、经、文、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1951年11月,邓小平领导的西南军政委员会为建设大西南,创建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前身——西南交通专科学校;时任西南军政委员会交通部部长、川藏公路筑路指挥部政委的穰明德任首任校长。2006年,学校新增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并更名为重庆交通大学。

2、山东交通大学

山东交通学院坐落于泉城济南,是我国交通运输部共建八校之一,是“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高校,教育部“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项目首批试点本科高校。

如今,该学校已成为山东省唯一一所以培养路、海、空、轨交通专业人才为主的普通高等学校。

3、长沙理工大学

该校是原长沙交通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研究生教育稳步发展,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的大学。

该校是省部共建大学,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绿色交通联盟”六所高校之一,“特高压奖学金”院校之一。

4、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肇始于1951年,前身为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学院、西北建筑工程学院,三校于2000年合并,定名为长安大学,坐落于十三朝古都西安。

该校是我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四部一省”共建,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同时,该校也是最早招收留学生和首批招收港、澳、台学生的高校之一,拥有全国高校唯一的汽车综合试验场。

5、武汉理工大学

武理工是我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理工类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之一,该校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海洋局共建。该校包含了原武汉汽车工业大学。

6、黑龙江工程学院

该校坐落于冰城哈尔滨,由交通、测绘、地质等高专合并组建而成,创建于1952年,原名黑龙江交通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更为现名。

截至2014年10月,学校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精品课程5门,校级精品课程61门,国家级卓越计划专业7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

7、湖北理工学院(含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在湖北十堰)

湖北理工学院最早是由1978年成立的湖北省高等院校黄石高工班,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结合,工、理、经、管、医、文、教、艺等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教学型、应用型省属普通本科高校。

推荐阅读:

盘点:国内23所知名度大的财经类高校

考生最青睐的C9高校综合概述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重点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运输专业

高三党注意啦!国字号大学未必都在北京!2015-11-12

专家解析:985大学&211大学为何如此备受青睐?2015-11-30

国内最有魅力的十一所大学盘点2015-12-15

家长亲身经历:我为什么一定要让孩子上名校?2015-12-30

2016高考志愿填报之院校价值判定标准2015-12-30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