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推荐书籍】给高二同学看的书,让你的视野提高一个层次

2015-09-18 10:32|编辑: 袁老师|阅读: 1610

摘要

在整个高中生涯里,只有高二的生活和学习压力最坦然,最容易让人的眼界和知识得到提升。同学们不单单只看一些课堂上需要必要看书,而且还要在课下阅读一些有趣的课外书。所以小编推荐了一些适合高二同学们要看的书,希望大家可以从中学到不一样的知识。

在整个高中生涯里,只有高二的生活和学习压力最坦然,最容易让人的眼界和知识得到提升。同学们不单单只看一些课堂上需要必要看书,而且还要在课下阅读一些有趣的课外书。所以小编推荐了一些适合高二同学们要看的书,希望大家可以从中学到不一样的知识。

一、数学

重点推荐《什么是数学》

这是世界著名的数学科普读物,它搜集了许多经典的数学珍品,对整个数学领域中的基本概念与方法,做了精深而生动的阐述。无论是数学专业人士,或是愿意做数学思考者的同学都可以阅读。

推荐这本书的原因在于,想要拓展视野,想要让自己提升一个层次,就要读比你现在高一个层次的书,你才能读到你不知道的和没学到的。小编的深意在于,想要学好数学,你就要知道什么是数学。

其他数学推荐书目:《The Four Pillars of Geometry(小编暂且粗俗的翻译成:几何的四大支柱,被很多读者誉为真正体现几何思想的好书)、《神圣几何: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宇宙法则》、《符号逻辑讲义》。

二、语文

重点推荐各种名著导读、部分名著、各种散文选、各种心灵鸡汤

语文科目的重点推荐为什么是这些?因为想要真正学好语文,你就需要读这些,看起来很杂,但是读起来确实很轻松的,各种文章不妨都拿来读一读,让自己无论是名著、散文、古文、杂文都能欣赏的来,这就是真正的语文强者。

其他语文推荐书目:四大名著(读一读精彩的节选)、唐诗宋词(了解背后的故事)、国外名著(了解故事发生的文化背景)。

三、英语

重点推荐《The Wolf of Wall Street》

中文译名就是我们所熟知的那个电影:华尔街之狼。

读者评价:书大多看的不明所以,相当考验耐力。但有一本书,我看的很开心,《The Wolf of Wall Street》,几年后,还拍了电影。

影片讲述的是华尔街传奇人物乔丹·贝尔福特的故事,这位股票经纪人曾在三分钟内赚取1200万美元,31岁时就拥有亿万家产。影片根据乔丹的个人回忆录改编,讲述了他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发家生涯以及迷失于性和毒品的沉沦生活。

如果你看过这部电影,那么你再看书会理解的更透彻。如果你没看过,那么先读书,再看电影,相信你会不自觉得在电影中寻找书上情节的影子。

其他英语推荐书目:王尔德《狱中记》(De Profundis)、《王尔德童话》(王尔德很火,小编发现了很多王尔德粉,所以推荐大家看)、《Harry Potter》系列、《nothing to envy》(我们最幸福)。

四、物理

重点推荐《三体》

刘慈欣的《三体》,科幻类小说,四光年外,“三体文明”正苦苦挣扎——在三颗无规则运行的太阳主导下的百余次毁灭与重生逼迫他们逃离母星。而恰在此时。他们接收到了地球发来的信息。在运用超技术锁死地球人的基础科学之后。三体人庞大的宇宙舰队开始向地球进发……人类的末日悄然来临。不说了,读一读,你会爱上它。

其他物理推荐书目:《物理竞赛教程》(不知道为什么有很多人推荐这本书,推荐理由是:它会让你觉得物理蛮有意思的)、刘慈欣《球状闪电》(刘慈欣的又一部小说,他很牛)、尤丽•策《物理属于相爱的人》。

五、历史

重点推荐《明朝那些事儿》

很多历史题材的书看起来都特别无聊,可以当催眠用,而这本书,写作风格上像个说书先生在给你讲课,重点是这个说书先生很潮很现代,很多当代流行词汇夹杂其中,对于高中生来讲比较诙谐,有吸引力。但是,根据众多读者的反应,这本书中夹杂着挺多作者自己的看法。所以,客观史实上大家应该遵从自己的课本(毕竟这样更有利于考试),主观上就当一本可以引起你的历史兴趣的小说来读吧。

其他历史推荐书目:徐中约《中国近代史》、《北洋大时代》、雾满拦江《民国就是这么生猛》。

六、生物

重点推荐《百科全书》

之所以推荐百科全书,是希望大家在看书的同时能够知道地球上存在的更多的东西,学校里生物学习的是微观上的知识,而百科全书可以让你更宏观的了解什么是生物。小编并没有推荐其他生物书目,这是因为《百科全书》一本,就够你读三年了。

七、政治

重点推荐大家关注时事与时事评论

政治这个词很敏感,在以提高学习成绩为前提的基础上,推荐大家多看看新闻时事,国内外的新闻以及国内外的新闻时事评论。评论很值得看,你可以看到不同的人不同的立场以及不同的政治观,读的多了你会发现其中的趣味性。

八、地理

重点推荐多看看地理纪录片

纪录片是以真实为依据的,不要让自己的地理知识和见识局限在课本上和地图上,多看看地理的纪录片,你会发现世界远比你想象的更大,世界远比你看到的更神奇。

九、化学

重点推荐《Breaking Bad》中文译名《绝命毒师》

虽说本文推荐的是书籍,但是这个美剧真的不能错过,化学贯穿始终。化学用的好,你可以问鼎诺贝尔,化学用的不好,你会祸害民生。值得一看的美剧,还可以提高英文水平,适合学习之余放松时看。

小编语:或许同学们会以没有时间来当借口,不想读一些课外书。现阶段努力学好课本上的知识固然是最重要的,但是如果同学们单单的成了学习的机器,却没有一个很广大的思维,也是不行的。虽然读些课外书不能从马上体现一个人如何,但是时间长了,读的多了就会发生改变。所以还是建议同学们多读些课外书。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中学习高中生活书籍阅读

2016年准高一必读:怎样适应快速节奏的高中学习2015-08-05

警惕:高中生常有的5大坏习惯2015-08-26

2015暑假再见,新的学期新的未来,你准备好了吗2015-08-31

【成长规律】请不要做这几件事,否则你会面对失败2015-09-17

高三家长如何科学性的帮助高考备考生制定目标2015-09-22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