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新高考首次学考选考报名结束,学生集中在学考

2015-09-21 09:38|编辑: 王老师|阅读: 290

摘要

浙江省新一轮高考改革的重头戏———新学考和高考选考科目的考试将于10月30日开考。报名工作已于本周结束。从宁波各高中学校的报名情况看,绝大多数学校的学生这次集中于学考,只有极少数学生报选考;而学考科目,绝大多数学校的学生集中于物理、化学、历史和地理四门学

浙江省新一轮高考改革的重头戏———新学考和高考选考科目的考试将于10月30日开考。报名工作已于本周结束。从宁波各高中学校的报名情况看,绝大多数学校的学生这次集中于学考,只有极少数学生报选考;而学考科目,绝大多数学校的学生集中于物理、化学、历史和地理四门学科。

极少数学生报了选考

这次考试是高中学考和高考选考相结合的考试。除语文、数学、外语3科外,还有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7科,同一科目提供学考和选考两种试卷。学考满分70分,考“必考题”;选考在学考“必考题”基础上增加“加试题”(满分30分)。

同科目的学考和选考在不同考场同时进行,学考时间1小时,选考时间1.5小时。参加选考的考生且通过70分必考题的考试获得高中学考等级,作为高中毕业的依据之一,同时通过加试题的考试获得高考选考科目等级和赋分。

据悉,这次绝大多数考生集中于学考。宁波四中副校长曹斌介绍,因为是实行新高考之后的第一次学考和选考,学校、学生都很谨慎,于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排除法,就是将得分相对困难、不具有竞争优势的学科率先排除掉,这些科目被列为“学考”范围,早考早结束,余下精力和时间可以专心对付高考科目。

不过也有考生这次就报名参加选考,但人数极少。如效实中学有五六名学生参加选考,选考科目定为历史或地理。镇海中学也有考生参加选考,不过人数也不上10名;五乡中学也有1名学生报了选考。

学校不同,报考情况迥异

这次考试各高中学校主要集中于学考,而且学考科目主要集中于物理、化学、历史和地理四门学科。据了解,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师资、课时等原因,多数学校在高一阶段没能开设生物、技术课。

不过,学校不同,生源不同,学考报考情况也存在迥异现象。

本周末有一次模拟测试

因为是第一次新学考和高考选考,考什么,难易程度怎么样,对任课老师和考生来说,均是一头雾水。据了解,为给考生适应性训练的机会,本周末省教育考试院将在全省范围内安排一次适应性测试。

不过,各高中学校的老师此前已经被省教育考试院告知,此次模拟测试卷并非是新学考和选考的样卷,最主要的让考生熟悉一下考试的难易程度而已。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336064241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浙江高考2016高考浙江学考

高考答题规避10大误区,99%的人都中枪了!2016-04-14

2016高考必参:2015年各省市高考分数线汇总2016-05-03

湖北2016高招政策变化大 平行志愿由6个增到9个2016-05-04

高考填报志愿的“冷热搭配”与“六大禁忌”2016-05-04

2016高考招生计划公布 全国共招本科生374万2016-05-06

没有更多了

  • 吉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黑龙江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海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贵州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福建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安徽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