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电子科技大学对待新生入学教育 实行“三结合”模式

2015-09-22 09:02|编辑: 孙老师|阅读: 279

摘要

为了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切实加强新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心理健康意识,电子科技大学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将新生入学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术理想教育”相结合,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

  为了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切实加强新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心理健康意识,电子科技大学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将新生入学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术理想教育”相结合,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组织新生集体观看纪念大会和阅兵式,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邀请四川人民艺术剧院进校演出大型话剧《铁血西迁》,让新生真切感受抗战先辈们的伟大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特邀抗日将领后代走进学校,与青年大学生座谈,共话理想与使命。举办“成电老兵讲抗战故事”活动,多位抗战老英雄走上讲台,向同学们讲述抗战经历。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举办“爱国荣校”主题演讲,邀请有关人士做客“成电讲坛”。围绕依法治国、中国梦、成才梦相关热点话题,举办“新生杯”“成电杯”辩论赛。举办迎新晚会、校庆纪念周文艺活动,精心设计节目主题、形式和内容。在校院两级微信平台积极推送优秀网络名师撰写爱国教育、理想信念、文化传承等博客博文,在自主研发的“面聊”APP上开设新生专区,强化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

将“学术理想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邀请欧阳自远等两院院士,与同学们共话学术理想和报国梦。校党委书记为学生作“中国梦·成电梦”主题报告、为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开设“成电故事”精品课程,讲述老一辈成电人“科技报国”的人生追求。利用校园LED大屏幕、展板,开展“追寻优秀的足迹”主题宣传活动,在校园官网、官微、网上论坛等平台广泛开展“我的大学梦”大型网络互动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涯。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3360642412016自主招生交流2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电子科技大学新生入学大学教育新生入学教育

电子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报考申请材料2012-12-16

电子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录取9人(重庆市)2013-05-22

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2015-02-10

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2-27

电子科技大学2015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查询2015-04-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