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南大学“开学第一课” 坚持“四个立足”

2015-09-22 09:14|编辑: 孙老师|阅读: 346

摘要

各大高校已经陆续开学,都认真的为大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其中,中南大学立足课堂传授、文字展示、现场体会、活动参与等环节,在学生中传承弘扬抗战精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大高校已经陆续开学,都认真的为大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其中,中南大学立足课堂传授、文字展示、现场体会、活动参与等环节,在学生中传承弘扬抗战精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华园自主招生

立足课堂传授。组织学生收看央视“英雄不朽”《开学第一课》节目,使广大学生感悟英雄故事,崇尚英雄事迹。举办《抗战中的中南人》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向全体新生介绍老一辈中南人在抗战中的英勇事迹,鼓舞学生铭记历史,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在新生军训期间开展中国周边安全环境——海洋安全环境综述、“青春·国防”爱国歌曲合唱比赛等活动,引导学生珍爱和平,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召开“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班会,辅导员、班导师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就如何深刻认识抗战历史、学习抗战精神与深入学生交流。

立足文字展示。开展“中南人的抗战”系列主题报道,在校内媒体陆续刊出学校老一辈革命前辈保卫祖国的抗战故事。举行《湘雅人的抗战》首发,全景展现湘雅医学教育系统在抗战烽火年代救助难民、苦育人才,谱写“南湘雅”的抗战壮歌。开辟抗战图书专柜,整理学校抗战文献,精选和引进抗战图书,将图书信息制成海报向师生推出,供师生参阅。举办纪念抗战书法作品展和抗战故事展,激励学生弘扬抗战精神。

立足现场体会。组织900多名学生,100支抗战故事寻访团队,寻访抗战老兵70余名,参观烈士陵园、抗战遗址或纪念馆30余处,搜集抗战老照片近1000张,拍摄寻访视频逾1000分钟,撰写抗战故事近50万字,调研总行程达13800多公里,师生们深受教育和感染。看望慰问抗战老兵,聆听抗战故事,感受抗战历程。组织升国旗仪式和观看阅兵直播,激励学生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立足活动参与。学校主要领导和国防生、抗战老兵代表座谈,向各位老兵发放慰问金、佩戴荣誉纪念章,共述艰难抗战岁月里的英雄记忆、家国情怀,缅怀志士前辈。精心筹备专场音乐会,演唱经典抗战歌曲,校艺术团和艺术学院师生走进舟桥部队进行慰问演出。组织湘雅二医院成立专家组赴湖南省军区离职干部休养所为抗战老兵义诊,开辟门诊、会诊、抢救等绿色通道,举办健康科普讲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3360642412016自主招生交流2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南大学大学开学开学第一课

中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专业和选拔流程2015-09-07

中南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优惠政策2015-09-08

湖南省最具代表性的五所大学:中南大学领衔2016-02-19

中南大学2016年单独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章2016-04-07

中南大学2016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1965人通过初审2016-04-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