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中国传媒大学高考报考指南

2015-09-22 11:21|编辑: 袁老师|阅读: 832

摘要

2015年中国传媒大学为了继续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该校决定2015年在高考结束后继续举办自主招生考试。因此小编整理了该校2015年的学校信息和报考情况,希望可以给2016年准考生做一个报考参考。

2015年中国传媒大学为了继续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该校决定2015年在高考结束后继续举办自主招生考试。因此小编整理了该校2015年的学校信息和报考情况,希望可以给2016年准考生做一个报考参考。

一、学校介绍:

中国传媒大学(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China),简称“中传”,位于首都北京,中国国家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列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等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也培养了众多社会名流人才。

二、6种方式上中传

保送:有保送资格的可以报考中传

自主招生:高考总成绩达到中传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模拟调档线下20分(江苏省合格考生高考总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模拟调档线下10分),且实际高考成绩(不含任何加分)在当地省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

艺术特长生:每位考生最多可报考三个专业。

贫困专项计划:在特困地区或国家级贫困县单设批次、单报志愿、单独录取,部分专业提供名额。

港澳台侨:符合条件有意向报考中国传媒大学的港澳台侨的考生,都可报考

高考:适用最多学生,上海生源考生报考工科专业的选测科目必须为物理。

自招的条件、限制及优惠政策分别如何

(1)条件

①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中的报名条件;

②在外语、文学创作等方面有突出才能且高中阶段学业成绩优异;

③非通用语专业考生要求:五官端正,口齿清晰,发音器官无疾病。

(2)限制

仅限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优秀高中毕业生。

(3)优惠政策

获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专业合格资格的考生,高考总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模拟调档线下20分(江苏省合格考生高考总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模拟调档线下10分),且实际高考成绩(不含任何加分)在当地省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

应该如何准备该校的自招

前辈经验:

先说下中国传媒大学,211,原北京广播学院。它的自主招生专业只有有两个,“广播电视新闻学”和“英语(节目主持方向)”。还有就是大名鼎鼎的艺术生考试,每年报名都很火,有播音主持、导演、录音等专业。

每年的九月往后,深外高三届就会开展保送、自主招生自荐等一系列工作。十月份保送考,考出来成绩尚可,但是由于不喜欢英语也不愿学英语专业放弃了保送。不保送的人大多会尝试一下自主招生,如中大、交大、复旦的自招。

建议报学校的时候报1-2所自己非常喜欢的、愿意去尝试的就行了,多了也顾不上。每次考试可能要请2-5天的假,参加的考试太多也影响高三的学习。自招校荐有特定的学校,由于中传在深外无校荐,就要自荐。

中国传媒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

三、特色专业介绍

广播电视新闻学

隶属于电视与新闻学院的电视系,除了训练学生基本的新闻业务之外还要精通电视的一些相关内容,如电视节目制作技术、电视编导、电视画面编辑等,由于摄影、数字节目制作等专业课程需要大量实践,因此有条件的学生需要自备电脑、DV和相机。

广播电视编导

分为两个方向——电视编辑方向和文艺编导方向,都是招收艺术类的考生。前者隶属于电视与新闻学院,后者隶属于影视艺术学院,当然,由于方向不同,所以在课程设置上就各有千秋,所以要报考什么方向主要还是看个人的兴趣了。

播音与主持艺术

分为英语节目主持方向和非英语节目主持方向,是中国传媒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而外语播音则更是强中之强了,不少优秀的学生都进入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各省级电台、电视台进行外语播音,这么好的就业是和他们的辛勤努力离不开的,因为曾经无数个清晨,他们站在校园的某个角落一遍遍地练习着外语的标准发音。

广告学

是现在比较热门的专业,在各个媒体都占有十分重要的角色,但是要想学好这个专业也不是非常简单的,因为现在观众的欣赏水平是越来越高了,所以学校也加大了学生在创新意识方面能力的培养。

四、学费信息:

当前学费:普通本科专业5000-6000元/学年

目前该院的学费和住宿费用详情为:一般非艺术类理工科专业每人每学年5500元,文科专业每人每学年5000元;播音与主持艺术、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表演、导演、动画、艺术设计专业每人每学年10000元;广播电视编导、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戏剧影视文学、录音艺术、音乐学、媒体创意、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每人每学年6000元;英语及非通用语专业每人每学年6000元。艺术类高职:表演、播音与主持、电视摄像、动画制作专业每人每学年1900元;电视节目制作、多媒体应用专业每人每学年12000元。

五、就业信息:

近年来就业率一直在85%以上。

六、学校基本信息:

本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交通信息:

交通便利,中传就是以前的北广,在北京的正东边,东五环往东1500米。 坐地铁的话,八通线有一站广播学院站,下站就是中传的正门(南门)。广播学院站是八通线的第四站,第1、2、3站分别是四惠站、四惠东站、高碑店站。其实四惠和四惠东站是八通线和一号线的换乘站。 坐公交车的话,传媒大学南门有312、742、728、397等几路车,梆子井站。北门在朝阳路边,坐342、731、382、364、639、648、运通111这几路,定福庄站。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2016自主招生交流1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传媒大学2016高考报考指南

血泪总结高考过来人失败的十大教训,考前看看还来得及!2016-04-11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高考答题规避10大误区,99%的人都中枪了!2016-04-14

2016高考必参:2015年各省市高考分数线汇总2016-05-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