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十八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拉开帷幕

2015-09-22 14:33|编辑: 孙老师|阅读: 1522

摘要

“语文报杯”作文大赛是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中的一项,全国中学生竞赛活动中的权威品牌,深受国内知名大学的青睐!目前,备受瞩目的第十八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已拉开帷幕,欢迎广大中学生踊跃参赛。

“语文报杯”作文大赛是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中的一项,全国中学生竞赛活动中的权威品牌,深受国内知名大学的青睐!目前,备受瞩目的第十八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已拉开帷幕,欢迎广大中学生踊跃参赛。

该项赛事一年一届,参赛学生已逾千万,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四川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明确表示,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项以上的学生有参加该校自主招生的报名资格;复旦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明确表示,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省级奖项以上的学生有参加该校自主招生的报名资格;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河海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表示,在审核相关资料后,该项赛事的获奖者可以取得这些学校自主招生的报名资格;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江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表示,招生录取时将优先考虑在该项赛事中获奖的学生。

一、大赛主题

中学组(初中、高中)的参赛主题为“记忆”,参赛学生须围绕规定主题写作。

特别说明:本次作文大赛以“记忆”为主题,一方面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引导广大中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另一方面,意在引导广大中学生关注社会生活中的美好点滴,砥砺成长、丰富精神、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崇德向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建议各地、各校结合自身情况将该项赛事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后续纪念活动来组织开展。

二、大赛时间

本届大赛从2015年9月1日起至2016年8月31日止。为了参加高校自主招生,应届高三年级学生参赛截稿日期为2015年10月3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2015年12月31日前颁发高三年级学生获奖证书。

另外,应广大师生要求,本届大赛的学生国家级特等奖将通过现场作文比赛的形式决出。现场作文比赛的时间拟定于2016年7月。(详细事宜,届时请以具体通知为准)

三、奖项设置:

(1)学生作文奖。其中分设国家级和省级两个级别的奖项。

(2)教师指导奖。

  (3)作文教学(研究)先进单位。

四、奖项公布:获奖名单将在大赛官方网站中华语文网的“飞翔网”频道发布。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3360642412016自主招生交流2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学生作文大赛语文报杯语文报杯作文大赛

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开赛啦!2015-11-24

第21届语文报杯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遇见紫禁城2021-12-06

2021年语文报杯时代新人说解题——如果你是时代新人2021-12-09

2021年语文报杯时代新人说解题——时代新人之歌2021-12-09

第21届语文报杯作文大赛初赛获奖作品——街头,那老人的二胡声2021-12-09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