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学霸支招:高中物理如何来学

2015-09-22 15:05|编辑: 孙老师|阅读: 439

摘要

高中物理是高中理科基础科目之一,知识面广,知识点之间互相关联。但是很多同学发现自从上高中后物理越学越差,上课也认真听讲,可还是学不会,怎么办?学霸告诉你:高中物理学习差有两大原因:一个是主观原因,一个是客观原因。

高中物理是高中理科基础科目之一,知识面广,知识点之间互相关联。但是很多同学发现自从上高中后物理越学越差,上课也认真听讲,可还是学不会,怎么办?学霸告诉你:高中物理学习差有两大原因:一个是主观原因,一个是客观原因。

客观原因:

1、高中物理较理论化,较抽象,而初中物理是比较生活化,比较具体化的,学起来比较容易上手,比较有趣,但是高中物理更注重概念,更注重模型的建立,这也使得我们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大大降低

2、在打中国这种应试教育下,老师们可能不是很注重知识概念的形成,又由于高中物理要学得比较多,老师也在赶进度,一个知识点不会反反复复地给你强调。

建议: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虽然说高中物理较理论,但是物理来自生活,生活中就可以找到物理的影子,比如说超重失重分析过程很复杂是吧,你回想一下做电梯的感觉,失重的时候是怎样的,超重的时候是怎样的,你的体重有怎样的变化,是不是就有点趣味性了。

所以说理论的东西我们可以用生活中的现象问题来感受来分析来学习每学到一个概念、定理、公式,都要仔仔细细的,反反复复的研究,直到你对这个概念理解的很透彻了才行。

你再做这个概念的题目,你会发现是非常简单的事情~!比如说一开始接触加速度这个概念,很抽象是吧,什么速度越来越大,加速度也不一定大,什么速度越来越快,我们就可以说加速度变大了,但是当你明白加速度是速度的变化率的时候,是不是一下子就有点明白了,然后再做做题巩固巩固,那就行啦!

主观原因:

初中物理比较生活化具体化,而且知识点之间没有很大联系,都是一个模块一个模块来的,比如说声学跟光学没半毛钱联系吧,简单说就是比较简单,你上课听一听,课后做做题,没问题,成绩也不会差哪里去,因为很多都是生活常识来着;

但是高中物理不一样,比较理论化,你课前没看看书,没预习,上课的时候老师到底在讲什么,你可能就跟不上了,或者就根本听不懂了,一听不懂课后没有补上来,完了,高中物理知识点之间是有比较多联系的,比如说加速度就几乎贯穿了整个高中物理,结果就越来越差,越来越听不懂。

建议:

课前预习,可以看看书,上上网找找资料,带着疑问上课,课上认真听,要动手动脑;课后要复习,多做题,不懂的及时问老师问同学。

小编语:高中物理是一个知识面非常广的学科,知识点之间互相关联,而且需要学生们有很强的理解力。不仅需要学生在课上好好听老师讲课,而且课下要多做题练习。当你真正把某道题所涵盖的知识都理解而且吃透了,那么你的物理也就没那么难了。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3360642412016自主招生交流2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学霸高中物理高中物理学习方法

高一必修物理知识点汇总2015-08-06

高中物理知识记忆“顺口溜”,一背就会2015-08-07

你为什么不能和学霸一起愉快的玩耍2015-08-11

“博士乡”出炉!为什么这些地方盛产学霸2015-08-13

【总结】高中物理学科最新知识点2015-09-08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