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苏州2015年高考最终录取率96.14%,一本上线率22.6%

2015-09-23 09:26|编辑: 王老师|阅读: 3990

摘要

2015年苏州的高考人数为26109人,文科、理科合计本一上线人数为5548人,上线率达22.6%;文科、理科合计本二上线人数14167人,上线率达57.72%;各市、区本二以上上线率都超过了50%

2015年苏州的高考人数为26109人,文科、理科合计本一上线人数为5548人,上线率达22.6%;文科、理科合计本二上线人数14167人,上线率达57.72%;各市、区本二以上上线率都超过了50%

9月20日,2015年苏州高考的最终录取率揭晓,全市高考录取率96.14%,比全省的高考录取率高出了7.34个百分点。

据市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苏州的高考人数为26109人,文科、理科合计本一上线人数为5548人,上线率达22.6%(以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计算),比去年增长了1.2个百分点,文科、理科合计本二上线人数14167人,上线率达57.72%(以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计算),比去年增长了3.1个百分点,各市、区本二以上上线率都超过了50%(以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计算),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经过高考录取,今年全市最终有25101人(含新区一中的新疆班)被各级各类高校录取,高考总录取率为96.14%,其中全市有20215人(含新区一中的新疆班)被各层次各类型的本科高校录取,本科录取率为77.43%。

前天,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表明,今年全国有1434所高校在江苏招收新生,最终全省共有34.89万名考生被录取,全省的高考录取率为88.8%。据此,苏州市的高考录取率比全省的录取率高出了7.34个百分点。

今年江苏省加大了高招的改革和创新力度,有省属11所高校进行了综合评价录取,37所高职院校进行了提前单独招生录取,另有70所院校试点注册入学录取,此外还有保送生、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的招生。这些招生录取类型在苏州市的25101名高考录取生中都有体现,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我市向各级各类高校输送的生源的多样性。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语:

苏州的高考录取率为96.14,已经远高于北京等大都市的高考录取率。但是现如今比较高考录取率已经没有啥意义了。真正存在竞争的是985、211高校录取率,以及一本高校录取率。从本文看出,苏州市一本上线率22.6%。而全国一本录取率最高的北京市也不过是24.57%(2013/2014平均数据)。

这里可以看出一个问题:如果以省市区为单位统计一本录取率,京津沪无疑是最高的。但是如果以省会城市甚至地级市以上城市统计一本录取率,京津沪的优势将不再明显。理由十分简单,京津沪等大都市的基础教育和高中教育非常发达,优质高考生十分集中,一本录取率的“含金量”高。

一些省会城市甚至地级市的基础教育和高招教育水平也不错,在本省被广大农村地区“稀释”了的考生中属于“含金量”极高的一批人。因此省会城市甚至地级市的实际一本录取率与京津沪差距并不太大。但是其按照全省统计的名义率取率被本省广大农村地区考生的低水平拉低。

换句话说,一名农村考生如果有幸到京津沪参加高考并享受京津沪的录取政策,这将是一个重要的“福利”。但是如果一位省会城市考生有机会到京津沪参加高考并录取,未必比他在本省参加考试的录取机会更大。

文章来源于晨雾博客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3360642412016自主招生交流2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高考高考录取率苏州高考

陕西省2015年高考报名5类考生不能报考2014-10-30

云南省2015年高考报名流程2014-11-10

2015年多省份取消三本批次招生,公办民办院校界限渐淡2015-09-21

2015年重庆高考补录时间为9月23日-24日 仅限专科层次2015-09-21

1977-2015年全国高考录取率汇总分析2015-09-25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