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全国各省市一本录取率排名分析(2013-2015年)

2015-09-28 11:17|编辑: 王老师|阅读: 12237

摘要

随着2015年高招工作结束,各省一本录取人数已经基本出炉,其中,绝对人数还是以广东7.21万人,其次是山东(6.75万)、安徽(5.78万)、河南(5.49万)、湖北(5.31万)暂列前5名。由于还有部分省份数据未列出,但根据历年数据来看,不会超过5万人。

随着2015年高招工作结束,各省一本录取人数已经基本出炉,其中,绝对人数还是以广东7.21万人,其次是山东(6.75万)、安徽(5.78万)、河南(5.49万)、湖北(5.31万)暂列前5名。由于还有部分省份数据未列出,但根据历年数据来看,不会超过5万人。

而就一本录取率来说,北京、天津、上海长期位列前三强,三年平均超过20%,而宁夏、青海、内蒙、新疆等省份由于特殊的政策,也保持了13%以上较高的录取率。高考大省广东、河南、山西三省的平均录取率只有7%左右。

令人意外的是,号称高校数量、质量在全国排名第三的湖北省,三年的平均录取率仅有10.87%,尽管今年国内、省内不少高校上升为一本,一本院扩容,录取率也上升了近5个百分点。不可否认的是,在湖北,每100个高中生只有11人能读一本,而在北京是24人,不过像比如河南、四川要幸福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湖北省2015年高考报名人数约为36.8万人,北京2015高考报考人数约6.8万人,也就是说,2015年,湖北有约4万人上一本,而北京入驻一本院校的学生约为1.7万;相比之下,湖北作为高考大省,在此役中是颇具竞争力的,但为何又要拿录取率来“说事”?

亦歌认为,湖北在高考一役中扮演主力的角色,那么就必须做到当仁不让,我们的教学水平、师资力量、学习氛围都应该呈蒸蒸日上之势,我们比什么,和谁在比?没错,是自己。所以,这样的2015一役,我们会不满意,不是我们挑剔,而是我们希望湖北的教育事业越做越好!

2015年湖北高考人数比2014年减少3.5万人,下降率约8.6%。这意味着,湖北省高考报名人数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七年下降,今年下降幅度居历年之首。无独有偶,北京地区高考报名人数连续9年下降。亦歌列举这些数据是为了说明,在高考报名人数递减的趋势下,我国的录取率却没有受到大的影响,70%+是一份不错的答卷。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3360642412016自主招生交流2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高考高考录取率录取率分析

陕西省2015年高考报名5类考生不能报考2014-10-30

云南省2015年高考报名流程2014-11-10

2015年多省份取消三本批次招生,公办民办院校界限渐淡2015-09-21

2015年重庆高考补录时间为9月23日-24日 仅限专科层次2015-09-21

苏州2015年高考最终录取率96.14%,一本上线率22.6%2015-09-2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