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14岁学霸高考数学满分并进入复旦大学

2015-09-02 09:12|编辑: 袁老师|阅读: 389

摘要

2015年8月31号复旦大学迎来了今年的大一新生,其00后的北京男孩肖宇鹤和一同前来报道的大哥哥大姐姐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小编了解到他今天14岁,高考中数学取得了满分成绩,达到了复旦在当地的录取线,属于正常录取。还记得14岁的你那时候在做什么吗。

2015年8月31号复旦大学迎来了今年的大一新生,其00后的北京男孩肖宇鹤和一同前来报道的大哥哥大姐姐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小编了解到他今天14岁,高考中数学取得了满分成绩,达到了复旦在当地的录取线,属于正常录取。还记得14岁的你那时候在做什么吗。

开学装备:

肖宇鹤出生于2001年,一个多月前刚满14周岁。在小学4年级时,他经过考试筛选,入读北京市第八中学少年班。他用4年时间完成了从小学5年级到高中3年级8年的课程,今年高考以总分692分(数学满分)的成绩,被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录取。

寝室里,在妈妈的协助下,肖宇鹤开始整理东西,将书本、文具、衣服一样样整齐地摆入橱柜。有人看到他的书柜上已经摆上了一本大部头的《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打趣地说“果然是学霸”,肖宇鹤笑笑回应:“你看我旁边的这位大哥哥同学,他带的书还要多呢。”

大学安排:

同为大一新生,肖宇鹤的室友18岁的周童对这个“弟弟同学”表示了友好:“他在生活上有任何困难,我一定会帮助他。而且他的学习能力肯定很好,也希望他能帮到我。”

学长学姐们也对这位“00后”学弟表示欢迎。复旦数学科学学院大三女生小林说:“我以前就知道北京有个少年班挺厉害的,没想到今天看到学弟了,真的很佩服。不过14岁上大学真的挺小的,可能一开始需要一个适应期。”

在踏入大学校园之前,肖宇鹤都是走读的,这也是他第一次离开父母,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对此,肖爸爸也有几许紧张,“毕竟比别的孩子小几岁,如果说别人都是‘小火慢炖’,我们孩子的成长,在一些方面难免粗糙”,因此,这个暑假,肖宇鹤没有出门旅游,在父母的指导下,肖宇鹤突击学习了洗衣服和拆装被子,还自学了大学数学。

上大学后,感情问题可能无法回避。肖爸爸表示,自己已经和孩子谈过感情问题了,“哥哥姐姐们可能会谈恋爱,但是你现在还小,先把精力放在学习,感情的事情以后再说,你的路还很长,一切都要等到水到渠成”。

家长特殊教育孩子方法

我们走的是低成本培养之路

“我们走的是低成本的培养之路。”肖宇鹤的爸爸从事的是理工行业,妈妈是数学博士,从事金融工作,家庭收入并不差。不过,肖爸爸认为,节俭和家境好坏并没有直接关系,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一直是遵循“低成本”培养的原则。

肖爸爸介绍,儿子小学读的是家门口的一所普通的小学,“当时没有刻意地去择校,就是在二年级的时候,根据他喜欢数学的特点,为他报了一个外面的奥数班”。

除了引导学习,肖宇鹤的父母还会从小培养孩子的吃苦精神以及适应环境的能力。“去年去参加军训,出门时打包好的日用品忘记带了,几天军训结束后他回来,我问他,怎么解决的?他说,没有东西,就按没东西的条件来生活。”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复旦大学高考数学高考学霸

【汇总】高考数学提分宝典出炉,不看绝不知道!2015-11-02

高考数学公式记忆顺口溜,这样记太容易了!2015-11-24

2016高考使用全国卷,数学才是重头戏!2015-12-03

学霸分享:九种答题技巧,你有没有一种中枪?2015-12-08

备考高数:高考数学之立体几何知识点大总结2015-12-14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