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北京大学录取农村学生名额多年持续增长

2015-09-06 09:27|编辑: 袁老师|阅读: 319

摘要

9月5号北京大学迎来了4000多名2015届的大一新生。本年度,北京大学录取本科新生4006人,其中校本部3175人,医学部831人,另外农村学生当比例19.14%,为持续增长状态。

  9月5号北京大学迎来了4000多名2015届的大一新生。本年度,北京大学录取本科新生4006人,其中校本部3175人,医学部831人,另外农村学生当比例19.14%,为持续增长状态。

  农村学子多年连续增长

  据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2015年高分考生报考踊跃,北大录取的各省份文理科实考前十名人数居各高校之首,在20个省份的理科录取线居各高校之首;文科分数线在同类型、同规模高校中稳居第一。

  在保送生方面,2015年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共产生金牌386人,其中225人选择北大。

  此外,通过国家贫困专项计划和北大“筑梦计划”以及在“博雅计划”、自主招生等录取中对农村考生进行政策倾斜,2015年北大录取农村学生的比例达19.14%,实现了多年连续增长。

  贫困新生最高资助2万

  昨天上午,北大校长林建华便来到报到现场与新生交流,在迎新绿色通道现场,他还与当天过生日的几名受资助学生一同庆祝,祝他们在学业上取得进步。

  北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告诉记者,2015年北大共有大约500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完成报到手续。

  杨爱民介绍,北大的助学金方案由“基本保障型”和“成才支持型”两类组成,根据家庭情况的不同,经济困难学生在本年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助学金,足以覆盖在校所需费用。2015年,有100名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已经提前获得2000元助学金,用于购买来京报到的车票和支付短期生活费用。

  杨爱民说,北大根据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为他们准备了生活物资大礼包,包括17种生活用品,电脑、健身卡、游泳卡、计算机上网卡、电影兑换券、羽绒服、寝具等,价值2000元到7000元不等。

  此外,2015年北大还为这些新生准备了一套书籍,包括《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马克思》和由北大中文系教授曹文轩撰写的抗战题材文学作品《火印》。

  全球才子首入燕京学堂

  在9月5号入学的新生中,一批“洋面孔”十分惹眼。小编获悉,他们正是燕京学堂“中国学”硕士项目的首期新生。

  根据之前北大完成招生时公布的数据,首批新生来自全球一流高校,共99人,其中不乏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名校。他们入学后主要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价值与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的课程,共设有“哲学与宗教”、“历史与考古”、“文学与文化”、“经济与管理”、“法律与社会”以及“公共政策与国际关系”6个方向的课程体系供学生选修。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2015高考录取2015北大录取

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合格名单(河北省)2012-05-17

2015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30强揭晓2015-03-24

高三党注意啦!国字号大学未必都在北京!2015-11-12

2015年北京211院校录取分数线汇总2015-12-30

清华北大99%学生属于第一类型,你是属于哪种?2016-01-27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