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复旦大学成立首个大数据学院 本科生在自校选定

2015-10-09 11:37|编辑: 孙老师|阅读: 665

摘要

10月8日,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全国第一个招收本科生的大数据学院,同时成立的还有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下面由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为大家介绍一下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相关信息。

  10月8日,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全国第一个招收本科生的大数据学院,同时成立的还有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下面由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为大家介绍一下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相关信息。


 

  国际顶尖的统计学家范剑青出任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与当前中国大数据教研机构不同,新成立的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将在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生命科学、医学、经济学、社会学、传播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聚焦大数据学科建设、研究应用和复合型人才培养。

  大数据学院将与复旦相关院系建立联合培养计划。其中,本科生培养采取“2+2”模式,复旦大学相关专业学生可在完成一二年级的学习后申请加入大数据学院的联合培养课程,完成本科学习之后,还有机会进入大数据学院专业硕士和硕博连读项目。


  据了解,当前我国的大数据教研机构主要有3类:一是以数理统计为基干,致力于基础性数据挖掘、分析和建模;二是以计算机学科为基干,致力于工学设计、计算原理和数据处理工作;三是以商业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提供商业问题解决方案等。与此不同,新成立的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将在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生命科学、医学、经济学、社会学、传播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聚焦大数据学科建设、研究应用和复合型人才培养。

  按照计划,首批学生将于2016年9月进入大数据学院就读。复旦大数据学院计划先开设两个专业:大数据系统与计算、大数据统计与分析,本科与研究生都会开设。

  谈及招生规模,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向学校申报的计划是全球招收硕士和博士约50人,本科生从在校生中挑选,规模还没有完全确定,初步计划能在三年之内达到60人左右的规模。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3群4563964612016自主招生交流3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大数据大数据学院

激励亿万考生的《花开不败:一个复旦女生的高三生活》2015-12-23

复旦大学2016年外语类保送生体验营审核结果已公布2016-01-08

上海市最具代表性的五所高校,全部位于211工程之列2016-01-29

解读:复旦大学13年自主招生改革变迁2016-02-15

复旦2016自招:2015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录取率分析2016-03-0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