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备考】高考地理考试题型大解析

2015-10-16 09:25|编辑: 孙老师|阅读: 512

摘要

高考地理是文科里的一门学科,想要学好地理,首先就要掌握地理课本中所有的知识点,平时通过查阅资料了解相关时事内容。下面就地理学科几种题型进行分析。

  高考地理是文科里的一门学科,想要学好地理,首先就要掌握地理课本中所有的知识点,平时通过查阅资料了解相关时事内容。下面就地理学科几种题型进行分析。

  现以地理学科为例,将高考全部的解答题题型以及涉及到的知识点归纳如下。

  1、区位条件分析型解答题

  题型:评价区位选择是否合理、判断影响区位布局的主导因素、分析区位因素的发展变化、评价地理事物的区位条件。

  2、分布规律应用型解答题

  题型:利用太阳辐射分布推导地理、气压带和风带分布规律的应用、世界气温水平分布规律、运用气候类型的分布规律分析地理现象、利用洋流分布规律解释地理问题、结合版块分布解释地理问题。

  3、区域综合分析型解答题

  题型:以区域为载体考查地球的基础知识、以区域为基础考查地理分布规律、通过区域资料考查区域特征、对比两地区域特征的异同、分析区域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4、基本技能型解答题

  题型:以地图为载体考查地图基本要素、以图表为载体考查统计和计算、设计研究性情境考查实践技能。

  5、与现实问题综合的解答题

  题型:提供新材料考查循环经济、创设新情境考查人口城市化、探讨区域环境以及整治措施、考查区域自然资源综合开发、结合当地热点问题考查,例如北京道路交通拥堵问题。

  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分析,高考科目中,每个科目每种题型都有其固有的知识点展现形式,因此学生在备考的时候,应该留意一下每科的考题都涉及到了哪些题型。如果把题型归纳全了,知识点展现形式掌握了,那么答题规律也就成为你掌控的对象了。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3群4563964612016自主招生交流3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地理高中地理高考地理考试题型

2015高考地理一轮复习规划及备考知识点2014-11-06

一看就懂得高中地理区时的计算方法:公式法、直线法2015-08-21

2016新高三:熟知地理的五种题型2015-08-21

高考地理近500条知识点汇总2018-07-24

高考地理复习:最重要的十大概念汇总2015-11-19

没有更多了

  • 2023高考知识点预测

  • 物理高考知识点

  • 数学高考知识点

  • 英语高考知识点

  • 生物高考知识点

  • 历史高考知识点

  • 高考知识点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