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知乎网友:关于上大学前的5点建议

2015-10-23 15:40|编辑: 王老师|阅读: 2971

摘要

知乎的网友在上大学前给考生的五点建议引爆朋友圈,其中很多建议说的非常深刻,考生不能听别人人云亦云,大学才是学习的真正开始。

知乎的网友在上大学前给考生的五点建议引爆朋友圈,其中很多建议说的非常深刻,考生不能听别人人云亦云,大学才是学习的真正开始。

这个暑假,最好学一门乐器或者其他的特长

考完放松是必须的,但玩出点名堂最好,学一门乐器就是不错的选择。音乐是非常美妙的,会一门乐器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境界又上了一个档次,你的眼光又会上一个档次,你的机会的数量也会上一个档次,其他的我不多说,至少,把妹更加有筹码。本质上,会乐器给了人不一样的眼界,如果你渴望突破,从学习乐器开始。

不要抱着大学是好玩的地方的观念,但要会玩

我们之所以会形成大学好玩的观念,是因为我们老师、父母等各方面的潜在错误观念影响——你就给我好好考,考上个好大学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让我来告诉你真相: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学习的开始。

高中以前的知识非常基础,知识量也很少。到大学了你会发现,以往一本书拆分为几本书用几个学期来学,现在一个星期学一本书是很正常的,虽然实际情况不是这样,但累计学时是这样的,再也不会有大量习题。不过不要被我说的吓到了,通过课程是很简单的,我想要说的是多靠着那些自由时间,多学学,图书馆真的很美好。大学这两个字你应该扩充开来看,大学:大量的自学!

当然,除了书本知识,交往沟通等情商方面千万不能落下,情商高低更多决定了个人的发展空间。

不要相信某些学长学姐说的大学不挂科就枉读了大学,但是要相信:跷课是一定要的!

在高中,挂科没什么问题,成绩好也顶多就是高考能考个好学校,但是在大学,你要是挂科了,你很多东西就没有了。首先奖学金一定没有,然后保研资格也没有了(如果你想读研究生的话),你做交换生(去其他国家,港澳台等做交换生)的资格也几乎没有了,等等等等。大学考试,本来不难,最好不要挂科,我就是挂过的人,深刻体会。

那么为什么要逃课呢?大学也有很多老师讲的课并不好,再就是有的课开设的并不好或者你一点都不感兴趣,所以,有时候在综合考虑的情况下,我强烈建议你去跷课。跷课去做什么?要么去听其他讲的更好的老师的课(一门课有很多老师在上,你不一定要去学校安排的教室去上课,学到知识才是最根本的),去图书馆自己学习,甚至可以去当地最好的学校上课(大学是没有限制的,任何人都可以去教室上课),但千万别跷课去打游戏睡觉。

把英语学好,上大学后多听听讲座、读读书

英语不是一门苦逼的课程,而是一扇窗,这扇窗通往更为广阔的天地。这个世界英语是最通用的语言,所以重要的知识大部分都是用英语写就的或者有英文版,最厉害的人也往往都懂英语。

再说讲座,大学的讲座一般不会那么专业化,所以其启蒙作用非常明显,认真学习,你被掩盖十几年的心门就会打开,我主要指思想上的,那时候你会惊奇的发现,生活中,社会里原来有这么多和理想不一样的地方,雷锋其实是装出来的,历史上并不存在华佗这个人,什么地震仪都是瞎扯淡等等,了解这些有助于你独立思考。

希望大家多读书的原因是希望你们能尽快摆脱我党从小的教育灌输给大家在思想上带来的毒害,学会独立思考,开阔眼界,丰富自己的想象力等等。文科生多学学理科知识,理科生多补补文科知识,完整自己的知识架构,学会理性思考。

无论是什么专业,学学计算机吧

学习计算机有两层含义,一是学习计算机应用,一般的office软件,常用的工具;二是学习编程;

对于第一点,无论什么专业,你都离不开计算机,学好计算机基础的意义不明而喻。计算机是一个工具,互联网是一个金库,计算机就是获取这些金库的工具。当然你得谨慎,防止诱惑。

对于第二点——学习编程,也是我想强调的一点:编程能教会你思考,看看http://code.org出品的这个视频,乔布斯、比尔盖茨、扎克伯格现身说法,我就不赘述了。

最后:保持警醒,每隔一段时间问自己,这是我想要的大学生活吗?

亦歌语:大学是改变、提升自我的黄金时光,真的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记得这点,你终会感谢小编;忽略这点,毕业后想再来过,成本会大很多。

来源于知乎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3群4563964612016自主招生交流3群自主选拔在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重点大学2016高考最佳建议

2016高考命题的八大真相2016-04-08

血泪总结高考过来人失败的十大教训,考前看看还来得及!2016-04-11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高考答题规避10大误区,99%的人都中枪了!2016-04-14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