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的11个特点媲美比北大清华

2015-11-02 15:10|编辑: 王老师|阅读: 963

摘要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成立于2012年新成立院校,但已跻身中国顶尖大学,荣膺2015中国六星级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成立于2012年新成立院校,但已跻身中国顶尖大学,荣膺2015中国六星级大学。

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这所特殊的院校。

一、师资力量:

中国科学院大学拥有340余位两院院士、566位入选者、2212位百人计划入选者、6100名博士生导师、3900余名硕士生导师,4个国家实验室、30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大科学装置)、8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63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4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

二、特殊点:

1、经教育部批准,于2014年首次招收本科生。

2、学院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材料六个专业,每年本科生招300人左右,学生的招录标准非常高。

3、学科间的交互变得极为可能,暑假可以跨专业的研究所实习。

4、课业负担相当的重。大一的课程是没有专业性的,所有同学先学数学物理,没有生物/材料专业相关的课程,学校主创精英教育。

5、人数太少,所以选修课数量少。

6、社团文化需要自己创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这里体验的机会就特别少。

7、反馈速度很快。由于人数少,学校又属精英教育,所以,学生的意见都会及时反馈到学校。

8、转专业的选择性少。如上所说,学校只设六个专业,能够转去的最文科的专业就是生物了,最工科的专业就是计算机了,还是倾向理论的计算机。

9、以科研为主的,毕业后留住国内优秀的本科毕业生。

10、学术氛围浓厚。不论哪门课,其老师都是某科研领域的前沿战斗者,他们的卓识带给我们的比课本更多。

11、在国科大学习,最重要的就是数学,包含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概率和统计。因为数学是在学其他学科的基础。

  三、招生方式及人数:

  2015年,面向11个省市招生。其中,北京、江苏、浙江、辽宁、山东、陕西、四川、河南8个省市采用“综合评价”选拔和统考选拔两种方式招生,湖南、湖北、云南3个省份采取统考选拔方式招生。国家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学生的“奋飞计划”专项招生省份为陕西、四川、河南、湖南、湖北、云南6省。

  招生人数:普通高考生为300人。国家专项计划(奋飞计划)为30人。(亦歌预测2016年会进一步扩充本科招生的省市,)

  温馨提示:想参加综合评价和“奋飞计划”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国科大官网报名申请,并邮寄相关材料。

  四、推荐理由:

  引用几年前北大一个学生的话

  这里兼容并包,这一点,她超越了我的母校北大。不错,也有很多二本、三本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刻苦努力,他们执着前行。真正的科学、知识是蕴含在人民群众之间。真正的价值也是人民创造,艺术也是如此(毛主席早就说过)。

  这里离科学最近,院士的身影会让你发展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会告诉自己,你来到了离科学最近的地方。

  这里一贯低调而不张扬的性格,恰恰彰显了“企而不立,跨者不行,不为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境界。

  最后,还是引用那句话,我爱这里,所以我来,你嫌弃这里,那么你走开。中科院,我研究生的大学!

  亦歌提示:国科大作为非985非211的大学却入选了中国六星级顶尖大学,科研综合实力的确超过北大清华。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收集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3群4563964612016自主招生交流3群zizzs.com

自主选拔在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建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果荣登2015年度国际物理学十大突破之榜首2015-12-18

盘点中国新建的5所优秀大学,实力不可小觑哦!2015-12-22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选拔实施方案2016-02-29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小幅度增加2016-03-01

号称能与清北抗衡的国科大,学科竞赛党们有福了!2016-03-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