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想参加2016年自主招生,这些大赛事项你必须了解!

2015-11-04 15:42|编辑: 孙老师|阅读: 542

摘要

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已经开始,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即将开始。而随着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的临近,不少同学疑惑:参加哪些竞赛对通过高校自主招生初选有帮助?

  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已经开始,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即将开始。而随着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的临近,不少同学疑惑:参加哪些竞赛对通过高校自主招生初选有帮助?

小编统计发现,2015年全国近百所自主招生试点高校的报名条件中,竞赛获奖占到重中之重,所以小编建议广大考生与家长在高一、高二及高三上学期应及时关注,考生在能力范围内适时参与各项竞赛,小编汇总各高校认可度较高的竞赛大致为以下四类:

  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

  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包括:全国高中数学奥林匹克竞赛CMO、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CPhO、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CBO、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CNBO、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这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奖项被各重点院校所看重。

  作文竞赛&英语竞赛

  目前自主招生试点高校认同度较高的语文学科方面大赛奖项有: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武汉国际中小学生楚才作文竞赛、“高考”杯(华东地区)创新读写大赛、复旦大学“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北大培文杯、全国中学生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

科技类竞赛

  自主招生政策旨在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所以以下科技类竞赛奖项也是各高校所亲睐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赛、“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

综合类

  其他综合类竞赛有:全国机器人大赛、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WRO、全国中学生微创新大赛等。

  冰露老师语: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即将开始,目前考生们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关注一下往年各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及面试和笔试真题,当时,高中学业成绩也不能耽误。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3群4563964612016自主招生交流3群zizzs.com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学科竞赛2016自主招生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清华北大等10所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汇总2016-06-03

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现场(组图)2016-06-12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