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武汉大学自2016年起逐年压缩本科生招生规模

2015-11-04 15:40|编辑: 王老师|阅读: 596

摘要

为改变重规模、轻质量的状况,武汉大学自2016年起逐年压缩本科生招生规模,目前每年本科招生7200人,到2020年或将控制到6500人左右。

武汉大学2015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了解到,2015年4月至10月,武汉大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本科教育改革大讨论,摸家底,找差距,形成改革方案,明确研究型大学本科教育目标定位,树立“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既具有坚定民族精神,又具有开阔国际视野的国家脊梁和领袖人才。

为改变重规模、轻质量的状况,武汉大学自2016年起逐年压缩本科生招生规模,目前每年本科招生7200人,到2020年或将控制到6500人左右。整合、优化和压缩专业数量,重点建设一批优势特色专业,依据专业评估结果,2016年将停止3-5个专业招生,经过3-5年改造、调整,至2020年达到学校所规划的专业规模。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启动“本硕”“本硕博”贯通培养改革,每年进行遴选,形成贯通培养常态;推进理科基础学科和人文学科拔尖人才的大类培养试点,到2019年全面实施大类培养。

武汉大学将重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制订通识课程教学质量标准、教学质量保障激励机制及退出机制,对现有1000多门通识课程进行重新归类和梳理,整合为200多门精品通识课程,建设50门核心通识课程,每年举办通识教育大讲堂。

革新教学方法与手段,推广“大班授课、小班研讨”和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与批判性思维能力。依托在线开放课程,利用多媒体远程互动协作平台,筹措资源建立武汉大学“慕课”课程平台。

武汉大学本科教育改革方案就加强公共艺术和体育教育、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健全考核评价和质量保障体系等都做了较大改革和创新。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武大近年来在全国的排名逐渐降低,现在的改革是未来精英化教育的开始,降低招生人数,预计短时间内不会大量减少招生人数。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3群4563964612016自主招生交流3群zizzs.com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武汉大学武大招生计划2016武大招生

一张图看懂武汉大学2016年特殊类招生情况2016-01-04

武汉大学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发布啦!2016-01-07

湖北高校:2015武汉8所名校毕业生就业去向统计2016-02-15

武汉大学2016自主招生招收“楚才杯”作文大赛一等奖考生2016-03-09

武汉7所自主招生政策发布,华科降分力度最大2016-03-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