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CCF关于公布NOIP2015初赛违规事件处罚的通告

2015-11-05 11:14|编辑: 王老师|阅读: 2215

摘要

NOIP2015初赛结束后,我学会收到两次关于某些赛区违规的举报:一、湖南常德某考点出现泄题事件;二、有人于考试前一天(10月10日)20点左右在某QQ群传播初赛试题;接到举报,CCF立即展开调查,搜集相关证据,并责成相关省份调查泄题事件。

NOIP2015初赛结束后,信息学会收到两次关于某些赛区违规的举报:一、湖南常德某考点出现泄题事件;二、有人于考试前一天(10月10日)20点左右在某QQ群传播初赛试题;接到举报,CCF立即展开调查,搜集相关证据,并责成相关省份调查泄题事件。目前已基本调查结束并掌握了证据,现将事件与对相关人员和单位的处罚通告如下:

湖南常德赛区泄题事件

10月10日10时左右,湖南常德赛区负责人肖某擅自提前打开了密封的试题。下午3时左右,肖某清点试题数量后将未密封的试题交给了常德市第六中学考点负责人丁某;丁某回到学校,将试题放入办公室柜中,未加锁。下午4点半至5点半期间,丁某在门未锁的情况下离开了办公室外出办事;此期间,常德六中信息学指导教师雷某在丁某办公室意外翻阅未密封的试题,并在11日上午例行的培训中对本校16名选手进行了题目讲解(题目描述与原题一样,数据有变动)。

根据湖南省组织单位调查结果及信息学会掌握的证据,常德市第六中学雷某泄题违规行为成立,常德分赛区负责人肖某与常德六中考点负责人丁某在试题保管工作中严重失职,对此次泄题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CCF NOI科学委员会及竞赛委员会就此事进行了认真讨论,根据《CCF NOI条例》,决定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处罚,决定如下:

1.NOI湖南省组织单位对下属赛点的教育和监管不力,致使此事件发生,通报批评。

2.常德赛区负责人肖某在试题没有再次密封的情况下交给了常德六中考点负责人。此事件系与肖某未按工作流程处理直接相关,负有责任,提出通报批评。同意湖南省组织单位给予的保留其竞赛委员会委员资格,留职查看一年的处分。

3.常德市第六中学考点负责人丁某在试题保密工作方面严重失职,致使泄题发生,对丁某提出通报批评,禁止丁某参与NOI相关工作一年,一年内不得参与CCF NOI指导教师申请。

4. 常德市第六中学信息学指导教师雷某违规翻阅试题,将试题内容对学生进行公开培训讲解,严重泄题。提出通报批评,禁止雷某参与NOI相关工作三年,三年内不得参与CCF NOI指导教师申请。

关于参与11日上午培训的16名选手的处理决定。信息学会认为,虽然16名选手在考试前毫不知情培训内容即为下午考试的题目,但此属于影响竞赛公平的行为,这16名选手11日参加NOIP2015初赛的成绩全部记为零分。责成湖南省组织单位为16名选手单独命题、组织考试并按照NOIP2015湖南赛区复赛分数线确定进入复赛的资格。

网上泄题事件

有举报称,10月10日20点左右,江苏省大丰区实验初级中学选手许某某在某QQ群传播NOIP2015初赛试题,影响极其恶劣。信息学会接到举报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初步认定涉嫌泄题者系该选手,责成江苏省组织单位调查此事。

根据江苏省调查结果与信息学会掌握证据,该选手泄题并传播属实。责令江苏省将该选手初赛成绩记为零分,通报批评,给予该选手三年内不许参加NOI系列赛事的处分。

CCF NOI系列赛事是一项严肃的赛事,任何有违公平的行为均会对竞赛造成极大的伤害,所以,本学会对于任何违规或作弊的行为均按竞赛条例给予严肃处理。本学会非常重视选手的品行和道德,要求其必须有正确的价值取向,诚信做人。NOI各组织单位、学校、教师均要严格按照规定和流程开展工作,诚信严肃,保证赛事的正常进行。

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5年11月4日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现在考试更加正规公平,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处理手段在一定的程度上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实事再次证明,抄袭的后果是非常严重。不要有不该有的思想。

附:2015年NOIP考试安排

竞赛时间:

1.初赛(提高组、普及组): 2015年10月11日(周日),14:30-16:30;

2.复赛:

一试:2015年11月7日(周六),提高组8:30-12:00,普及组14:30-18:00;

二试:2015年11月8日(周日),提高组8:30-12:00。

自主招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3群4563964612016自主招生交流3群

考生如有其他的疑问,请在下面的留言窗口留言咨询


zizzs.com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信息学竞赛2015信息学初赛noip2015初赛

2016年第33届NOI信息学竞赛南山中学奖牌数全国第一2016-07-29

河南省2021CSP(第一轮)入门组成绩2021-09-28

河南省2021CSP(第一轮)提高组成绩2021-09-28

云南省2021CSP(第一轮)入门组成绩2021-09-28

云南省2021CSP(第一轮)提高组成绩2021-09-28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