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河北省88名考生通过自主招生进入北大清华

2015-11-06 13:16|编辑: 孙老师|阅读: 462

摘要

2016年自主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你做好报考准备了吗?每年清华北大都很在河北省招收一批优秀学生,并且通过自招途径进入清北的人数一直呈增高趋势。通过2015年自主招生情况来看,河边省共有88名考生通过自主招生途径进入清华北大。这个人数,我想已经很不错了。

  2016年自主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你做好报考准备了吗?每年清华北大都很在河北省招收一批优秀学生,并且通过自招途径进入清北的人数一直呈增高趋势。通过2015年自主招生情况来看,河边省共有88名考生通过自主招生途径进入清华北大。这个人数,我想已经很不错了。

  同时加上通过普通高考、保送等途径进入清华北大的人数,一共148人,两所名校在河边省录取人数创新高。

  北京大学招办老师介绍,今年北大校本部在河北省录取理科考生66人,文科考生31人,医学部录取考生31人,其中自主招生48人,加上之前录取的保送生20人,共计录取148名优秀学子,这是十几年来首次在河北招生超过100人。

  清华大学河北招生组老师刘青介绍,除保送外,清华大学共在河北录取100名考生,其中国防生录取3人、国家专项计划录取15人、定向9人、自主招生40人、本科一批33人。

  通过两所学校录取情况可以发现,名校招生类型日趋多样化,对考生而言,通往名校的途径更加多元化。据清华大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校已基本形成普通高考、保送生、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等招生类型。而北京大学也通过科学营、夏令营、自主招生等多种形式选才。

  “由于生源优秀,今年我校在河北省文、理、医等科类都有不同规模的扩招。”北京大学招办老师解释,招生规模扩张主要来自自主招生录取人数的增多。由于自主招生计划是不分省的,不占用本省计划,考生们要全国大排队,河北考生自主招生成绩好,录取人数就会增多。“自2003年实施自主招生以来,河北每年都只有十几个考生通过自主招生考入北京大学,今年一下子增加到48个,确实是个突破。

  自主招生在名校录取中占据越来越高的比重,这也为高考排名在100名之外的考生跻身顶尖名校提供了可能。比如今年北京大学的理科投档最低分为705分,而自主招生却给不足705分但综合能力较强的考生提供了机会,有一位696分的考生就是通过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资格,得以从众多考生中突围。

  多种类型招生,为考生们提供了触摸这些名校的可能,但想要真正进入这些名校,还得靠综合实力说话。据刘青介绍,除保送生外,清华大学选拔认定的各类型人才均需参加高考。虽然国家专项、自主招生这些捷径都可以通往清华,但仍需较高的高考分数作支撑。比如有考生通过自主招生只要680多分就能录取,但是考到这个分也需要刻苦学习。

  除了高考分数外,这些院校还对考生综合能力有要求。清华大学招生老师介绍,该校自主招生中,“学科竞赛类”主要面向具有各学科竞赛突出特长的学生,“研究创作类”主要面向在科技发明、研究实践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则对考生的创新精神情有独钟,该校负责河北招生的老师在采访中多次表达了对“创新和思维能力”的看重。

文章来源于阳光高考,版权归原作者及平台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冰露老师语:对于数理化三科竞赛奖各大高校都认可,但是对于生物和信息学奖项只有部分高校认可,所以考生们在报考时要慎重。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3群4563964612016自主招生交流3群zizzs.com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北大2015年自主招生河北省自主招生

厦门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面试缴费相关事项的通知2015-05-20

985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测试时间安排2015-05-21

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领军计划准考证延后打印通知2015-05-26

武汉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通告2015-05-28

20个政治热点助你备考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2015-06-12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