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自主招生:荣获生物学科竞赛奖可报考自主招生高校&专业盘点!

2015-11-10 13:56|编辑: 孙老师|阅读: 6383

摘要

随着2015年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决赛奖落下帷幕,2016年自主招生也被提上日程。虽然高校对数学、物理和化学竞赛奖项的认可度比较高,但是对于生物学奖项,很多名校也都认可,只是可报考的生物学类专业相对较少。

  随着2015年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决赛奖落下帷幕,2016年自主招生也被提上日程。虽然高校对数学、物理和化学竞赛奖项的认可度比较高,但是对于生物学奖项,很多名校也都认可,只是可报考的生物学类专业相对较少。

  最近很多学生和家长来咨询冰露老师的问题也是,自己获得生物学竞赛一二等奖,是否可以参加2016高校自主招生?可以报考哪些学校?至此,冰露老师汇总了2015年十大名校自主招生中对生物学科竞赛的认可和要求,以及可报考专业,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2015年招收生物学竞赛院校大盘点
院校 奖项要求 可选专业(部分) 专业详情
清华大学 国赛成绩优异者 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工程 查看
北京大学 国赛成绩优异者 生物科学、医学类 查看
北京理工大学 省一 生物科学类 查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省一 生物医学工程类 查看
西安交通大学 省三 生物医学工程类、材料类、物理学类、化学类、数学类、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药学类、法医学、护理学专业 查看
同济大学 省二 生物科学类 查看
厦门大学 省二或两个省三 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学院、海洋与地球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能源学院各招生专业类 查看
浙江大学 省一 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 查看
吉林大学 省二 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制药工程(基地班)、药物制剂 查看
哈尔滨工业大学 省一 生物科学类、生物信息学 查看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这十大名校都是国家一流重点大学,对生物学科竞赛的要求都比较高。只有西安交通大学要求生物学竞赛省三以上即可报考。对于厦门大学对生物学竞赛的要求最低省三外加另一学科省三等奖才可报考。

  对于吉林大学,如果你获得生物学竞赛国家级奖或者省一等奖,即可以报考所有生物学科类专业;如果只获得省二等奖,则只能报考仅有的生物技术相关专业。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厦门大学对于学科竞赛奖的级别要求比较特殊。厦门大学2015年自主选拔资格分A、B、C三类。考生获得全国学科竞赛决赛一、二等奖可以申请A类;获得全国学科竞赛决赛三等奖或者省一等奖的考生可以申请B类;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或者两个省三或者获得其他科技创新奖等的考生可以申请C类。其中A类指达到当地一本分数线;B类指达到本校在省投档线以下60分;C类指达到本校在省投档线以下20分。

  特此说明:以上是2015年部分高校自主招生对生物学科竞赛的奖项要求,表中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招生信息要以各院校自主招生网站公布的信息为准。此外,这是2015年部分高校的招生情况,2016年各高校自主招生简章还没有正式发布,高校对学科竞赛奖项的要求是否会有变化,目前还不知道。希望考生继续关注自主选拔在线网站,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最新自主招生信息。也可以关注自主招生微信号:zizzsw,会有更所自招信息。

  冰露老师语:随着2016年自主招生脚步的临近,考生们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准备了,如果考生们的学习比较繁忙,压力比较大,可以由家长来协助孩子做自主招生准备工作。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原创,未经自主选拔在线网站授权请勿转载,如须转载请联系管理员,私自转载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有疑问,请点击下面小图来咨询冰露老师哦~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3群4563964612016自主招生交流3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高校2016自主招生生物学科竞赛奖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陕西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辽宁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