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解读:北大清华大学先修课的那些事

2015-12-01 15:07|编辑: 王老师|阅读: 644

摘要

清华等高校先修课的实行,再次引起了一阵浪潮,不仅家长考生关注,众多的社会人士也在时刻关注。

日前,清华大学领衔全国40多所高水平大学和重点中学,联合成立了中国慕客大学先修课(MOOCAP)联合理事会。MOOCAP首批推出的6门课程已有超过4万人注册学习。2017年,加盟联合理事会的各高校将按照各自的自主招生章程,来确定如何使用MOOCAP学分,以及如何对其成绩进行认证。

清华等高校先修课的实行,再次引起了一阵浪潮,不仅家长考生关注,众多的社会人士也在时刻关注。

》》》我国大学先修课程探索形成北大清华两大阵营《《《

据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分析,大学先修课的出现,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对我国教育改革的反馈。是高校探索新的道路的探路石。因其刚开始实行,还有部分内容不够完善。

优点:

1、高校先修课之所以大受欢迎是因为和自主招生挂钩,北大先修课APUC自2013年开始,目前已有学生通过先修课获得自主招生资格。

清华MOOCAP课程虽成立较晚,但根据本次MOOCAP联合理事会活动发布的消息可以揣测,2017年,加盟联合理事会的高校将按照各自自主招生章程,来确定如何使用MOOCAP学分以及如何对其成绩进行认证。

2、对于没有竞赛经验的考生来说,先修课是另外一种的福音,一种新的进入知名高校的模式。

待处理问题

1、目前,大学先修课平台已形成北大APUC和清华MOOCAP俩大阵营,两大平台成绩学分是否可通用没有明确的说法,如若可以通用,皆大欢喜,反之,在一定程度上将加重学生的学业负担。

2、大学选修课目前仍属于较新的事物,高校在高考选拔时如何根据学分成绩加权参考、录取,国内尚无可参考的标准和依据,因此实施起来还须有较多的隐性问题需要论证和研究。

然而,抛开以上问题不说,清北率先开辟中国先修课的先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加快、促进高考改革的进程和脚步,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及作者,违者必究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3群4563964612016自主招生交流3群

zizzs.com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清华大学先修课

搞笑段子:北大清华之间的搞笑较量,你能看懂几个?2016-05-11

2016自主招生回顾:北大清华2015年自主招生笔试&面试真题汇总2016-05-12

北大清华2016年首次参与浙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2016-05-17

北大清华2012-2015年自主招生加分人数统计2016-05-30

官方数据丨2015年北清复交南科浙C7毕业生出国人数统计2016-06-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