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5年高考&自主招生大事记盘点

2015-12-01 15:31|编辑: 孙老师|阅读: 1207

摘要

众所周知,清华大学是国内顶尖大学,深受广大学子的青睐。从中国大学排行榜上可以看出清华大学位居第一位,在2015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居第25位,位居亚洲第三名。自此,清华的高门槛可想而知,清华之梦对很多学子来说只能是遥不可及。

  众所周知,清华大学是国内顶尖大学,深受广大学子的青睐。从中国大学排行榜上可以看出清华大学位居第一位,在2015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居第25位,位居亚洲第三名。自此,清华的高门槛可想而知,清华之梦对很多学子来说只能是遥不可及。

  但是不得不承认,不论是能够步入清华的优秀学子,还是被挡在门外的普通学子,亦或是家长老师们,他们对清华的关注度从没减少过,尤其是对清华情有独钟的那帮学子们。但是清华大学每年的重点招生大事记,你们都知晓吗?你知道清华招生渠道都有哪些吗?相信很多学生并不真正了解清华,清华每年的招生事项也并不全部知晓。

 ★十种方式上清华

 

 

十种方式上清华

1.保送;2.自主选拔;3.艺术特长生;4.国防定向生;5.飞行员;6.贫困专项计划;7.高水平运动员;8.美术学院;9.港澳台侨;10.高考

在此,冰露老师将从清华大学的重点招生项目:夏令营、秋令营、保送生、自主招生(领军计划、自强计划)进行全面解读,让您全方位了解清华重点招生项目,供考生、家长和老师们参考。

  ★清华大学2015年招生大事记

清华大学2015年招生大事记
招生类别 发布时间 报考条件 报名时间
保送生 1月1日 查看详情 1月1日-1月5日
自主招生 2月底 查看详情 3月5日-3月31日
领军计划 3月15日 查看详情 3月16日-4月10日
自强计划 4月初 查看详情 4月15日-5月5日
夏令营 信息学夏令营 5月份 查看详情 截止到7月5日
物理夏令营 6月份 截止到7月20日
化学夏令营 6月份 截止到7月20日
数学夏令营 6月份 5月18日至25日
秋令营 数学物理体验营 9月28日 查看详情 9月28日至10月9日
化学体验营 9月28日至10月16日
生物体验营 9月28日至10月16日
高考 5月份 查看详情 全国统一报名

  注:上述标颜色文字带链接,可直接点击查看。点击“招生类别”即可查看相关类别招生简章。

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语:

  1.上述表格内容根据2015年度清华大学各招生项目发布时间及具体要求汇总制作。各项目具体要求可能和本表略有出入,仅做参考。2016年清华大学各招生类别招生简章具体公布时间,目前还未出台,按照往年惯例,各类招生发布时间基本相同,2016高考家长可及时参考、关注。

  2.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领军计划和自强计划报名时间很接近,并且考试时间也接近,但是需要说明的是,2015年清华自招、领军和自强可以同时报考,互不排斥,2016年预测报名条件类似,达到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提前进行准备。

  3.清华大学是国内顶尖大学,招生门槛非常高,如果你觉得自己的成绩离清华投档线还有一定距离,请谨慎报考。

4.对于高三学生来说,2016年自主招生即将开始报名,考生们只需要等候各高校招生简章即可。而对于高一和高二学生来说,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清楚自主招生准备工作及流程,以及需要的硬性条件。首先,考生可以通过参加夏令营、秋令营来增加通过自招的途径,当然考生第一要准备的就是各大学科竞赛奖。想要报考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必须荣获国家铜牌奖才可以报考。

5.在此说明一点,目前清华只针对语言类实行保送,全国共有16所学校在语言类保送之列。对于学科竞赛奖,清华大学不单独再设置招生章程,而是在全国决赛现场直接和进入国家集训队的考生进行签约,获得保送资格。

  具体报考方式冰露老师不再叙述,如果考生想要了解详细信息,可以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微信号:zizzsw),进行留言咨询。

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文章作者及来源,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3群4563964612016自主招生交流3群

zizzs.com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清华大学2015年招生清华招生计划

清华大学2012自主招生复试公告2012-03-06

清华大学2015年全国中学生夏令营报考条件汇总2015-12-01

清华大学2015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秋季体验营报考条件汇总2015-12-01

清华大学的门槛高之又高,清华大学的苦你能受得了吗?2015-12-03

清华大学MOOCAP成立,大学结盟“新华约北约”烽火再起!2015-12-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