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详解解读:南开大学CYPT物理训练营的真正含义

2015-12-07 09:55|编辑: 王老师|阅读: 3130

摘要

CYPT就是从一百来号人里选出8名中国队代表,然后再选出5个去参加国际比赛。南开大学CYPT训练营类似于五项学科竞赛中的国家集训队。

近日南开大学公布了发布了《关于举办CYPT2016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的通知》,然而很多同学家长、包括学校老师都不知道这个CYPT是个什么鬼,都来问小竞,“南开大学的CYPT是啥意思?”、“参加了有啥用?”小编给予大家如下解释:

从字面上看,CYPT的全称为China Young Physicists’Tournament,意思是中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追根溯源CYPT来源于IYPT,IYPT全称为international youth physical tournament,意思是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

从本质上讲,CYPT是中国主办方选拔中国国家集训队队去参加国际IYPT的活动。简单来说就是IYPT与南开大学关系不错,委托南开大学连续八年组织了IYPT中国队的选拔、培训和参赛工作。CYPT就是从一百来号人里选出8名中国队代表,然后再选出5个去参加国际比赛。南开大学CYPT训练营类似于五项学科竞赛中的国家集训队。

从作用上讲,进入南开大学CYPT训练营并不像进入五项学科竞赛集训队那么风光,也没有保送清华北大的资格。保送南开的资格都没有。参加南开大学CYPT训练营最大的好处是对参训学员高三时报名参加南开大学自主招生有一定的帮助。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南开大学虽不是C9高校之一,但是位列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入选首批“2011计划”、“1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被誉为“学府北辰”。

 

扫一扫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开大学2016冬令营南开cypt物理训练营

南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关于举办CYPT2016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训练营的通知2015-11-15

南开大学2016年招收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保送生简章2015-12-28

天津市最具代表性的五所高校,南开、天大不相上下!2016-01-29

2016年南开大学“扬帆计划”高校专项报名截止时间提前的通知2016-04-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