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高校自主招生优惠加分最常见的模式

2015-12-16 15:44|编辑: 王老师|阅读: 503

摘要

2015年高校对考生优惠加分从一本分数线录取到模拟投档线下5分录取共8档。那么高校普遍通用的优惠加分模式又是怎样的了?

2015年高校对考生优惠加分从一本分数线录取到模拟投档线下5分录取共8档。那么高校普遍通用的优惠加分模式又是怎样的了?

高校目前的加分,最主流还是以30+10这种类型最为常见。

其中,线下加分就是在你高考成绩没有达到提档线时使用,比如,学生考了660分,获得了北京大学30+10分的优惠,北京大学在该省的提档线为687分,那么660分在687分以下,则使用线下加分,660+30分超过了687分,则学生可提档进入北京大学,但是进入北京大学后,在专业选择上,根据北大提供给你的专业,在其中进行选择(虽然肯定不是好专业,但是能接受)。

线上加分10分的使用,比如,学生考了695分,北大提档线687分,695分已经超过了分数线,则加10分选择专业,即选择专业时,按照705分选专业。

对于加分是否锁定专业的问题,要根据实际情况。以北大为例,博雅计划是不锁定专业,面向全部专业的,而自主招生是锁定专业的。但实际上北大自招会存在灵活处理的现象,例如2015年有通过北大天文夏令营获得优秀的同学,高考后进入信科学院,按规定该学生应该进入物理学院天文系,所以如果高考成绩优秀,学生可以与招生组进行协商调整专业。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以上的模式只是针对国内顶尖的大学的大致优惠模式。其中有部分高校针对考生的不同报考条件或者在考试过程中的卓越表现,给予模拟投档线上直接录取到考生意向专业的优惠,具体的优惠模式看各校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优惠2015自主招生2015自主招生优惠加分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