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天津大学2016年“工程科学”冬令营招生简章

2015-12-18 15:22|编辑: 王老师|阅读: 1119

摘要

日前,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发布了2016年2016年“工程科学”冬令营招生简章,此次冬令营招收2017、2018年高考的高一高二考生,报名截止到1月1日。

日前,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发布了2016年2016年“工程科学”冬令营招生简章,此次冬令营招收2017、2018年高考的高一高二考生,报名截止到1月1日。

天津大学2016年“工程科学”冬令营招生简章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简称精仪学院),是全国17所试点改革学院之一。为进一步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功能,自2012年开始在全国中学范围内开展“工程科学”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

精仪学院将于2016年举办“工程科学”冬令营活动,旨在培养广大中学生对工程科学的兴趣,增进中学生对天津大学和精仪学院各工程学科的了解,引导和激励广大中学生走近科技、了解科技、参与科技,不断强化意识,拓宽思维,开拓视野,提高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

“工程科学”冬令营主题为“邂逅北洋·精仪印象”,旨在通过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的工程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启迪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兴趣,让青少年能够在这里体验工程科学的魅力,感悟工程科学的真谛。

一、招生对象

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热爱工程科学、有志于报考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各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的高一、二理科学生(参加2017、2018年高考)。

二、报名方法

登录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网站http://jyxy.tju.edu.cn/cn/下载推荐报名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以下材料:①个人自述;②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工程科学”冬令营推荐报名表(网上下载);③获奖证书扫描件(如有)。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1月1日

三、选拔及考核流程

根据学生申请材料,由精仪学院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审核,合格者获得营员资格。精仪学院将于报名截止后一周内网上公示,同时将以电子邮件或电话方式联系本人确认,未被录取者不再另行通知。经专家组评审考察,向冬令营优秀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四、冬令营安排

冬令营营期时间为:2016年1月22日—1月26日,1月22日报到。

天津大学2016年“工程科学”冬令营活动内容包括:

聆听名师科普讲座。精仪学院具有一流的学科和学术地位,是仪器仪表领域国内首屈一指的“精品”学院,在全国同行中已发展成为学科门类比较齐全、科研队伍结构合理、科研成果累累、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学院和青年学生向往的学术殿堂。在这里,你将聆听行业内科技前沿讲座,并有机会与行业大师级人物近距离交流,培养创新潜质和科研素养。

参观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精仪学院拥有天津大学四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的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光电信息技术、微光机电系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这里有天津大学成立最早的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强大的学科基础和先进的教学设施为教学研究和学生培养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畅游科技的海洋,传承创新精神探索科技前沿。

与优秀精仪人进行科技文化交流。天津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精仪学院的工科专业更是定位为培养“未来的钱学森”,即能解决人类面临重大问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未来工程领军人才。在这里,你可以与最优秀的学长学姐促膝交流,了解大学生活,丰富人生感悟。

开展特色科技实践活动。精仪学院课外科技实践活动的学生覆盖率超过90%,拥有完备的本科生自主科研体系。在这里,你可以通过一系列特色有趣的科研课题和实践活动,开拓眼界、丰富知识,在小组合作中培养科研志趣,在思想碰撞的火花中激发灵感。

体验高校生活和大学文化。与高中相比,大学是神秘的、自由的、开放的。在这里,你将提前置身于浓郁的学术氛围中,体会大学精神,感受大学活力,在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学到很多高中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留住这段时光成为你高中生活难忘的回忆。

此外,冬令营还将组织校外实践参观活动,如参观行业内高科技企业、众创空间等等。

五、收费标准及报到须知

冬令营收费2000元/人。冬令营期间的食宿、交通费自理。

报到时间:2016年1月22日8:00至17:00;

报到地点:在初审通知中发布;

报到时请携带冬令营录取通知书(网上下载)、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及复印件、1张近期1寸照片。

注:缴费后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冬令营者概不退费。

六、联系方式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本科生事务中心(第17教学楼311室)

咨询电话:022-27407741 022-27402574

电子邮箱: jingyicamp@126.com

联系人: 郑老师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

2015年12月

附:精仪学院介绍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简称精仪学院)具有一流的学科和学术地位。学院现有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天津市重点学科,6个博士点,6个硕士点,3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国家“长江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学科。在2012年国家重点学科评估中,仪器科学与技术排名全国第三(2007年全国第一);光学工程排名全国第三(2007年全国第二)。建有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信息技术、微光机电系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纳制造与测量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生物医学检测技术与仪器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微纳制造技术工程中心,天津神经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现代光学研究所、光电子研究中心、传感工程研究所、照明技术研究所、光电测控技术研究所、激光与光电子技术研究所、生物光学研究所、空间仪器与技术研究所等研究开发机构。强大的学科基础为本科教学及学生毕业后的继续深造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精仪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学设施。学院现有教职工233人,其中教授65人,副教授75人,博士生导师85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6名,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0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8人,国家“”9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1人。有一大批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及从国外留学、进修归来的教师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敬业进取,经验丰富。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有传感技术与测控电学、光学与光电子技术、测试技术与精密机械等开放式实验教学平台,直接为本科教学服务。经过国家“211工程”及“985工程”的建设,教学设施全面更新,实验室功能进一步增强。

在学科建设的带动下,专业建设成绩突出。学院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单位。学院建有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6门国家精品课程。近几年学院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6项,国家科技发明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21项科技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学院毕业生每年约50%在国内攻读研究生,20%赴国外高水平大学深造。2009年,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1年,学院被纳入全国17个试点学院改革之列。

立即下载: 天津大学2016年“工程科学”冬令营报名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天津大学2016高校冬令营天大2016工程学冬令营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天津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延长网上报名时间通知2015-03-23

天津大学2015自主招生报名人数6447人2015-03-27

天津大学2015年“筑梦计划”自主招生简章2015-04-16

天津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2015-05-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