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荣获化学竞赛奖可报考哪些自主招生高校?有专业限制吗?

2015-12-31 14:06|编辑: 孙老师|阅读: 7786

摘要

对于自主招生报考条件,之前冰露老师整理过关于生物学竞赛和信息学竞赛可报考高校汇总,下面冰露老师将荣获化学竞赛可报考高校整理如下,供考生们参考。

  距离2016年仅剩下几个小时的时间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对于高考生来说,向2016年高考又迈进了一步。同时,准备参加2016年自主招生的考生,时间也更加紧迫了。2016年各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在3月初开始,也就是说,距离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近期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开始咨询冰露老师关于自主招生相关事宜。自主招生何时报名呢?自主招生需要什么条件呢?等等。

  对于自主招生报考条件,之前冰露老师整理过关于生物学竞赛和信息学竞赛可报考高校汇总,下面冰露老师将荣获化学竞赛可报考高校整理如下,供考生们参考。

2015年招收化学竞赛高校名单及奖项要求汇总
院校 奖项要求 专业限定 报名时间 类别
清华大学 国赛成绩优异者 点击查看 3月5日-3月31日 985
北京大学 国赛成绩优异者 点击查看 3月6日-3月22日 985
中国人民大学 省三 点击查看 3月1日-3月16日 98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省一 点击查看 3月6日-3月20日 98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省一 点击查看 3月1日-3月21日 985
浙江大学 省一 点击查看 3月9日-3月20日 985
复旦大学 国赛获奖 点击查看 3月9日-3月23日 985
上海交通大学 省一 点击查看 3月5日-3月31日 985
西安交通大学 省三 点击查看 3月1日-3月31日 985
哈尔滨工业大学 省一 点击查看 3月1日-3月31日 985
北京中医药大学 省一 点击查看 3月4日-3月27日 211
武汉理工大学 省三 点击查看 3月2日-3月20日 211
华东理工大学 省一 点击查看 3月9日-3月31日 211
上海财经大学 省二 点击查看 3月2日-3月27日 211
西南交通大学 省二 点击查看 3月6日-3月27日 211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省三 点击查看 3月1日-3月31日 211

  1、本表格中包含10所985高校和6所211高校,当然招收化学竞赛生的高校并不仅限于这16所,这16所高校只是考生平时比较关注、咨询冰露老师比较多的学校,所以将这些学校的招生信息整理如出。

  2、相信很多考生一眼就能看出,这10所985高校都是国内顶尖高校,合称中国十大名校。这些名校的高考分数线也是相当高的,所以即使考生能够荣获化学竞赛一等奖或者国家级奖项,即使能够获得自主招生相应加分,如果高考分数达不到要求,同样也无法被录取。所以,在保证竞赛成绩和高考成绩都达到的情况下,才可以报考。

  3、在这10所985高校中,清华、北大和复旦大学都要求国赛级别选手才可报考,人大和西交大要求省三即可报考,其余五所则要求省一才可报考。6所211大学中,武汉理工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要求化学竞赛省三即可报考,上海财经和西南交大要求省二,北京中医药和华东理工则要求省一才可。

  4、对于化学竞赛成绩比较突出的学生,如省一、国三以上选手,如果高考成绩比较突出,则可以考虑报考985类的高校;对于化学竞赛成绩只在省二、省三等级的考生,则可以根据竞赛成绩和估测高考成绩,选择合适的985或者211大学。当然也不局限于表中这几所,还有一些高校也招收化学竞赛生,由于数据量比较大,冰露老师没有在这里一一列出,如果考生想要了解具体院校招生信息,可以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微信号:zizzsw)进行留言咨询。

  5、对于化学竞赛奖来说,它并不像数学和物理竞赛奖能够选择的学校和专业面广,很多学校对于化学专业有一定限制,只限报部分专业,如化学竞赛生只限报化学类或化生类专业。所以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将自己所获得的竞赛奖项和专业对应上,否则将很难通过初审。

  6、此外,考生一定要看准自己的竞赛证书等级,在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获奖,才是国家级奖项,在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中获奖则是省级奖项,切勿混淆。

  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作者及来源,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化学竞赛2016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有哪些专业自主招生有哪些学校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陕西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辽宁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