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创新试点班备考7点提示

2016-01-18 11:32|编辑: 王老师|阅读: 807

摘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试点班自2014年开始招生,2016年是其第三年招生。主要招收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其对于年龄的限制要小于中科大少年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试点班自2014年开始招生,2016年少创班是其第三年招生。主要招收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其对于年龄的限制要小于中科大少年班。

下面具体说明其备考原则:

1、创班备考的关键在资格考,资格考拿到A档,上创班的难度就大大降低了(高考只需要一本线)。

2、为了通过资格考,物理数学必须参加竞赛至少是自主招生级别的培训,而且是专业教练的,不能只考虑一科,但可以有侧重(孩子强的那科少下一些力气,当然都下功夫更好);至于哪个培训机构更好?一是看培训的老师在业内的口碑;二是询问之前参加过该培训老师的孩子,落实培训效果。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而不是难度最高的。你的目标是通过科大资格考,而不是获得竞赛证书!

3、正常的高中知识学习要强调效率,强调知识的掌握,做到新学的知识不需要再去做二遍复习。

4、高一高二上学期已经学过的高中知识,自己制定好复习计划,要强调复习效果,争取一遍过关基本消灭知识漏洞;有些自己的知识盲点、高考必考点,可以进行强化复习巩固。

5、不要忽视英语、理综的复习与训练。英语是提高分数最见效的,理综合练是高考最大的变数。尤其是理综,要让孩子学会取舍,学会理综高效的答题方法,不要纠结于一些难题的攻关,要拿住基础分,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理综题目解答方式。适当的理综合练必不可少。因此,有些学校高中课程结束进度慢的,就需要孩子适当自学。

6、保持平和心态,把创班作为一次难得的机会紧紧抓住,一蹴而就自然皆大欢喜;万一不成功也将是人生难得的一次经历。

7、最低收获:不管创班考试最终结果如何,至少要通过这次机会,收获其他孩子所没有的经验与教训,开阔自己的视野,认识自己的潜力,树立自己的信心。记住:等高三高考时,只要你努力,也有机会进少年班学院,成为科大少院一员。

此帖2016年1月11日发表于论坛

来源于中科大家长论坛  作者:暗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大少年班中科大少创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少年班&创新试点班常见30个问题汇总2015-11-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