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高校盘点之军工六校

2016-01-22 14:08|编辑: 孙老师|阅读: 1038

摘要

军工六校: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

你知道军工六校都有哪些吗?你知道它们各自的发展前景和历史吗?

  在炮火中诞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分裂为今天的军工六校: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211,985,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20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副大军区级编制。;简称国防科技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直属的一所涵盖理学、工学、军事学、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历史学等十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学校前身是1953年创建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军事工程学院,简称“哈军工”, 1966年哈军工被迫转业改制,改名为哈尔滨工程学院,院系进行调整,改建和新建火箭工程系、计算机系。1970年其中主体,导弹工程系(1966年改建为火箭工程系)、电子工程系、1966年新建的计算机系以及基础课部和院机关划归第七机械工业部迁往长沙,成立长沙工学院,1978年改建为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211,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哈尔滨工程大学(前身“哈军工”)隶属于工信部,是“国防七校”、“东北五校”之一,以“三海一核”为办学特色,是我国“三海一核”领域最大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重要的科学研究基地,被国家授予“航母建设突出贡献奖”唯一获奖院校。

  是“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联盟”、“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大学联盟”、“深海工程与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2011计划)牵头高校,是“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之一。入选国家“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1世纪人才强军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计划,学校由国防科工委、海军、教育部、黑龙江省四方重点共建。1970在“哈军工”原址,以海军系、原子系、导弹系战术导弹分部为基础,组建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简称“哈船舶”),1978年再次被评为全国重点大学,1994年更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211、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111计划”、“卓越计划”、“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入选高校之一,素有“兵器技术人才摇篮”的美誉。教育部第三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发布,南京理工大学共有14个学科参评,3个学科排在前10位,其中,兵器科学与技术排在第1位。

  1953年,南京理工大学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简称“哈军工”)分建而成,先后经历炮兵工程学院、华东工程学院、华东工学院等发展阶段,1993年更为现名。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坐落于北京西南卢沟桥畔,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是全国重点工科院校、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全军16所学历教育院校之一,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的最高学府,素有“陆战之王的摇篮”美称。

  学院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53年成立的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装甲兵工程系;1961年,“哈军工”装甲兵工程系从哈尔滨整体迁址西安,组建成立装甲兵工程学院;1969年,学院从西安迁址北京。

  截至2015年5月,学院总占地面积6700余亩,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85%以上的教研人员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设有7个本科专业。

  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学院建立了博士、硕士、本科、大专等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是全军和全国国防、人防系统土木工程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主要力量和重要基地。

  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简称防化学院,原防化指挥工程学院,前身为军委化学兵学校,是全国重点高等学校,位于北京市西北郊,创建于1950年,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副军级。学院担负着为全军培养中、初级防化指挥军官和中、高级防化工程技术军官的任务,是一所军事指挥和工程技术合一的综合性院校,也是全军唯一一所防化院校。

  全日制大学本科(非统招计划)、学制四年,但没有军籍,不迁户口学习期满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可上军网查询)。培养层次有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生、大专生和中专生。共设置有十五个专业符合国家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学士学位证书(电子注册,可上教育网查询),可报考公务员或军队院校或地方院校的研究生等。

来源于升学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哈工大军工六校国防科大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英才计划自主招生简章2014-04-16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录取协议书打印通知2014-05-08

哈工大2014年工业设计专业录取协议书打印通知2014-05-08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英才计划自主招生初审合格名单2014-05-12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英才计划自主招生面试公告2014-06-06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