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北京高考仍实行大作文二选一

2016-01-26 11:15|编辑: 王老师|阅读: 296

摘要

据获悉,2015年北京高考大作文“二选一”,是77年后首次进行的一次创新。2016年高考中仍将实行大作文二选一,小作文三选一。

据获悉,2015年北京高考大作文“二选一”,是77年后首次进行的一次创新。2016年高考中仍将实行大作文二选一,小作文三选一。

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表示,去年高考大作文中有一题是《我与英雄生活的一天》,但选择这题的考生很少,有些遗憾。另外,2016年的高考阅读材料将增加红色经典和古典文学内容。

拓展阅读:

 2015年北京市高考大作文将一改十余年来“独一份”的命题形式,首次变为二选一模式。2015年北京高考大作文二选一题目1、深入灵魂的热爱。2、假如我与英雄过一天。微作文之一:对首都不文明现象中的京骂,乱贴乱画,抽烟等行为的看法。
 
  2015年北京高考微作文:(10分)
 
  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照要求作答。不超过150字。
 
  ①语文老师请同学们推荐名著中的章节或片段供课上研读。范围:《三国演义》《巴黎圣母院》《四世同堂》和《平凡的世界》。你选择哪部著作中的哪个章节或片段?请用一句话表述推荐内容,并简要陈述理由。
 
  ②乱涂乱贴、违禁吸烟、赛场京骂等不文明的现象,与首都形象极不相称。请针对社会上的某一种不文明现象,拟一条劝说短信。要求态度友善,语言幽默。文体不限。
 
  ③请以“圆”为题,写一首小诗或一段抒情文字。
 
  2015年北京高考大作文题目:(50分)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照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
 
  ①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从古至今有无数英雄人物:岳飞、林则徐、邓世昌、赵一曼、张自忠、黄继光、邓稼先......,他们为了祖国,为了正义,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他们也不乏儿女情长,有普通人一样的对美好生活的眷恋。中华英雄令人钦敬,是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榜样。
 
  请以“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自选一位中华英雄,展开想象,叙述你和他(她)在一起的故事,写出英雄人物的风貌和你的情感。将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
 
  ②《说起梅花》表达了作者对梅花“深入灵魂的热爱”。在你的生活中,哪一种物使你产生了“深入灵魂的热爱”,这样的热爱为什么能深入你的灵魂?
 
  请以“深入灵魂的热爱”为题作文。
 
  要求:自选一物(植物、动物或器物。梅花除外),可议论,可叙述,可抒情,文体不限。将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2016北京高考北京高考作文

《新年第一讲》2016北京高考政策解析&平行志愿填报规则2015-12-29

2016年北京市高招大规定出炉 志愿填报等7方面内容确定2016-03-30

北京市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仍知分报志愿2016-03-31

2016年高校本科招生简章最早四月中下旬公布2016-04-06

北京市属高校2016年计划招生4.7万余人2016-05-06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