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大上”的专业欺骗了我的大学和未来

2016-01-27 13:03|编辑: 孙老师|阅读: 287

摘要

刚刚毕业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徐奕就是其中之一,他现在一家创业公司从事着与专业不对口的运营工作。对于自己求职的经历,徐奕表示:“作为应届毕业生,专业又不对口,不知道要往哪儿走,如果有再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会从专业入手,好好选择高考志愿。”

  据相关调查显示,在报考志愿时,有67.0%的人并不了解自己所报专业,67.9%的学生报考志愿时是盲目的,并有71.2%的人表示,想要重新选择一次专业。

  刚刚毕业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徐奕就是其中之一,他现在一家创业公司从事着与专业不对口的运营工作。对于自己求职的经历,徐奕表示:“作为应届毕业生,专业又不对口,不知道要往哪儿走,如果有再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会从专业入手,好好选择高考志愿。”

  谈及自己的高考志愿填报,徐奕表示悔不当初,“当时报志愿,没有老师、父母或了解的人给建议,翻着一本厚厚的报考指南,照着分数对应的学校就选了,选专业是看名字,觉得国际经济与贸易的高大上,就选择了,也不了解这个专业是做什么的。”在大学四年的求学经历中,因为专业不喜欢,徐奕只好硬着头皮去学,他现在回想还是会觉得过程很痛苦,很无聊很无趣。“如果有再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不会选择这样过。”在谈及自己的大学生活,他满脸的遗憾和怅然。

  毕业后,“高大上”的专业并没有给徐奕带来他理想中工作,“我们专业的毕业生多数去做了贸易代表,销售员,工资也不高,我不喜欢这样的工作,多次求职尝试后决定转做互联网公司的运营工作。”

  被”高大上“的专业名称欺骗,从而错误填报志愿的徐奕并不是个例。目前国内高校开设的专业五花八门,家长和考生与高校、专业之间的信息是不对称的,不少专业都是听起来“高大上”,读起来“坑爹”。例如,飞行器动力工程,以为它是造飞机的,实际上有28%的毕业生在民航公司从事设备维修工作;商务英语,听起来高大上,但实际上有53%的毕业的在中小企业从事着助理和行政的工作;物流管理,以为可以管理物流公司,实际上有28%的毕业生在从事着仓管员和快递员的工作;行政管理,以为是管理公司日常活动,实际上有68%的人在企业前台工作。

  家长和考生志愿填报要擦亮眼,不要被“高大上”的名称蒙蔽了双眼。

来自完美志愿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扫一扫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号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志愿填报高考填报志愿高考选择专业

选择专业与选择学校孰轻孰重?2016-03-01

全国各省最具实力的前5所大学和专业汇总2016-03-03

2016高考填报志愿13问,深度解析平行志愿下的志愿填报规则!2016-03-29

专家支招:高考如何填好志愿,赢得最佳录取机会?2016-04-19

高考志愿填报:忽视考生模拟考试成绩等于犯错2016-04-20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