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广东省最具代表性的五所大学,中山大学领衔

2016-01-29 13:35|编辑: 孙老师|阅读: 490

摘要

中山大学简称“中大”,前身是孙中山先生创立于1924年的国立广东大学,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是学术与文化中国南方重镇和人才培养南方高地。

  广东省最具代表性的五所大学:

中山大学

 

  上榜理由

  一文一武,武去了台湾,文留在广东

  学校简介

  中山大学简称“中大”,前身是孙中山先生创立于1924年的国立广东大学,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是学术与文化中国南方重镇和人才培养南方高地。

  中山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同时也是“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

  师资力量

  专任教师3463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220人、副高级职称1117人、博士生导师1170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14人(含双聘7人)、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含双聘2人)

  国家“”专家80人(含青千)、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6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9人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38人、教育部“长江学者”55人、“973”首席科学家(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20人次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5人、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7人

  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16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79人

  全国高校教学名师获得者9名,卫生部突出贡献专家10人

  就业情况

  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指导下,坚持“一流大学一流就业”的理念,贯彻执行国家就业创业政策,服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搭建用人单位与学生之间的高端供需平台,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构建教育、管理、知道、服务四位一体的学生就业体系。

  截止2015年12月10日,2015届毕业生的总体最终就业率为94.38%,其中本科生就业率为92.77%,硕士研究生就业率96.9%,博士研究生就业率为94.99%。

  华南理工大学

  上榜理由

  建筑老八校之一

  学校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简称华南理工,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创建于1952年,是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111计划”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也是“建筑老八校”之一、“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主要成员。

  师资力量

  教职工4522人,其中专任教师2369人、研究生导师214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749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双聘院士28人

  国家教学名师4人、长江学者22人

  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0人

  就业情况

  华南理工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985工程”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坚持以高素质、“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的为培养目标,2015年,学校荣获“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截至2015年12月10日,学校2015届总体就业率99.34%。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9.03%;研究生就业率99.83%,就业率在广东省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

  此外,就业质量各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本科毕业生三个月转正月收入为5751元,毕业生到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就业的占就业毕业生人数30.43%。

  暨南大学

  上榜理由

  华侨最高学府

  学校简介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是国务院侨办、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直属国务院侨办领导。

  学校的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创立于南京的暨南学堂。后迁至上海,1927年更名为国立暨南大学。抗日战争期间,迁址福建建阳。1946年迁回上海,1949年8月合并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

  新中国成立后,暨南大学于1958年在广州重建,“文革”期间一度停办,1978年在广州复办。

  改革开放后,学校快速发展,1996年6月,暨南大学成为全国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的大学。

  2011年4月,国务院侨办、教育部、广东省政府签署共建暨南大学协议。2015年6月,学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师资力量

  历史上暨南大学的教师队伍中曾有:马寅初,郑振铎、梁实秋、王亚南、周谷城、钱钟书、周建人、夏衍、许德珩、胡愈之、严济慈、楚图南、黄宾虹、潘天寿等一大批著名学者

  现今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1960人、博士生导师570人、教授541人、副教授731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

  就业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10日,2015届毕业生已就业人数为5219,全校就业率97.12%,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7.03%,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7.24%,博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7.12%。

  2015年6月24日,荣获“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称号。

  华南师范大学

  

  上榜理由

  中国数家名牌师范大学之一

  学校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简称“华师”,坐落于南方名城广州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入选中国首批“211工程”、“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为广东省省属重点大学、中国100 所首批联入CERNET和INTERNET网的高等院校之一。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前身是当代著名教育家林砺儒先生创建的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1982年10月,易名为华南师范大学;2006年,学校通过“十五”“211工程”建设整体验收。

  2004年,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澳门回归五周年庆典期间,称该校是中国数家名牌师范大学之一。

  师资力量

  学校教师队伍结构良好、水平较高,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学者。

  现有专任教师1934人,其中副高级以上1098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1132人

  院士(含双聘和外籍)10人

  “长江学者”6人、“”4人、“青年”4人、珠江学者15名

  “长江学者创新团队”3个、创新科研团队2个、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6名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4名、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 13名

  “万人计划”、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各1人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6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9人

  广东省领军人才7人、广东省“百名南粤杰出人才培养工程”人选1名

  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6名、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72名

  就业情况

  学校坚持科学发展观,秉承“研究高深学术,养成社会之专门人才”的优良传统,传承南方大学“忠诚团结,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践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学校大力实施“学术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开放活校”四大战略,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整体就业率98.96%。

  华南农业大学

  上榜理由

  农林经济管理,植物保护,农业工程排名全国前十

  学校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是广东省和农业部共建的“211工程”大学;2015年6月,学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校园坐落在素有“花城”美誉的广州市。

  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可追溯至始创于1909年的广东全省农事试验场暨附设农业讲习所。

  1952年,在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由中山大学农学院、岭南大学农学院和广西大学农学院畜牧兽医系及病虫害系的一部分合并成立华南农学院,隶属农业部主管,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了校名。

  1984年,更名为华南农业大学。2000年国家深化高校管理体制改革,学校由农业部划归广东省主管。

  师资力量

  教师教职工2943人,其中专任教师2009人,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职称人员370人,副高职称人员779人

  中科院院士1人、工程院院士1人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5人、国家""6人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5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1人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4人,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专家6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4人(在职)

  广东省领军人才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简称"珠江学者")16人、入选其他国家和省级次人才培养计划123人

  就业情况

  华南农业大学作为全国重点大学、广东省和农业部共建的“211工程”大学、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以及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一直围绕国家战略布局、紧扣区域经济发展尤其是“三农”发展的需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完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工作体系和机制建设;并落实“以就业促育人“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全方位的支持。

  截止2015年9月1日,我校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92.78%,比例同比(指相对于上一年的同一时间,如2014年9月1日,下同)下降0.78%;毕业本科生初次就业率为94.64%,同比上升0.08%。

  温馨提示: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2015年有自主招生。

来源于高考圈,版权归原作者及平台所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山大学广东省高考广东省大学

2016年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1月16日开始报名2015-11-16

2016年广东省二本AB批次合并后 新增3个平行志愿2016-02-25

广东高考要改革了:文理不分科 外语成绩二选一2016-03-04

2016广东省高考政策大盘点2016-03-14

中山大学2023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招多少名历史考生?2023-05-11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