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即将发布,报名门槛进一步抬高!

2016-02-15 13:24|编辑: 孙老师|阅读: 426

摘要

今年自主招生的条件和资格非常严格,很多考生都没有申请的资格,很多家长就制度是否公平展开了讨论,但高考依然是最公平的教育选拔考试。严格限制自主招生的资格和加分录取人数,就是为了确保高考制度的公平。

  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即将发布,预计在2月底开始,3月初报名。虽然春节刚过,但随着2016自主招生的临近,很多考生和家长纷纷致电自主选拔在线,咨询2016各高校自主招生报名事宜。下面冰露老师将家长和考生们咨询最多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整理,供大家参考。

自主招生针对人群

  自主选拔在线专家通过重点研究2015年高校自主招生要求及选拔条件发现,五大学科竞赛类、人文社科特长类、科技创新类、综合成绩优秀类及有其他创新潜质和特长的考生初审通过率相对较高。其中学科竞赛奖和创新潜质型考生更受高校的关注和青睐,也将是高校自主招生选拔的主要人群。

  自主招生考试资格的问题

  2016年自主招生的报考条件将会更高,审核将会更加严格。对于没有任何特长或者创新潜质或者学习成绩一般的考生来说,通过2016自主招生考试将会有一定的难度。

  有家长质疑2016年的自主招生考试是不是就是为参加过奥赛的学生准备的,会不会形成新的奥赛热。其实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的确能培养学生学科思维,在奥赛中获得名次的学生的确在学业发展上是有前途的。高中阶段的奥赛成绩其实不是通过上辅导班就能解决的,学生的天赋和潜能都很重要,并不是所有的高中学生都适合都参加奥赛集训。能获取奥赛学生的保送资格和加分资格的考生,的确是比其他人更有自主招生的资格。

  没有奥赛奖项的同学也是有机会的,可以展示自己的学科特长和优势,自己的潜能和学业规划,特别是要用自己在研究性学习,在合作学习过程中的具体事实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自主招生的报名数量

  不同学校对学生的要求不同,所以自主招生申请数量也不相同,有些高校只要求报考3所高校,有些高校则要求可以报考8所等。考生和家长在选择高校时,一定要认真研读各高校的招生简章,以免错报误报!

  自主招生考试与志愿填报

  自主招生考试是高校选拔特殊学生的考试形式,这些考试都是按照专业大类来进行命题和选拨的,能通过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说明了你在这个学业上有优势,将来选择这个专业更有利自己将来的发展。

  自主招生考试的加分要求是,需要你把加分的院校和专业放在第一志愿。自主招生考试的实质是通过加分被心仪的高校和专业录取, 而不是通过加分考取某所名校。自主招生考试在高校展现自己学习素质和潜能,为高校伯乐发现自己是“千里马”做准备。所以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放弃自主招生加分是很不明智的,也浪费了自己和高校双方的时间和资源。自主招生考试的意义就是让优秀的学生提前做好自己大学的学业规划。

  冰露老师建议考生,随着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2月底)的发布和报名(3月初)的临近,考生和家长们需要随时关注2016自主招生相关动态,千万不能错过最佳时间。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ID:zizzsw)了解最新自主招生动态,也可以随时在线咨询,我们将会给大家提供最及时最精确的2016自主招生相关信息。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自主招生2016自主招生简章2016自主招生报名时间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陕西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辽宁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