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自招生必知: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解读

2016-02-15 15:55|编辑: 王老师|阅读: 1432

摘要

上交大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即将发布,为方便考生对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模式有一个大致了解,本文综合盘点上交大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以供2016届考生综合参考。

上交大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即将发布,为方便考生对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模式有一个大致了解,本文综合盘点上交大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以供2016届考生综合参考。

◆招收条件主要分三挡:

(1)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省赛区一等奖的考生;

(2)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全国一、二等奖的考生;

(3)具有其他特别突出的创新潜质的考生(需提供证明材料)。

初审结果主要分三挡:优秀、通过、不通过。初审结果优秀将在具有特别突出的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且综合素质优异的考生中产生。优秀和通过的考生都需要参加相关笔试和面试。初审优秀或者是通过笔试的考生才可以参加上交大的面试测试。

温馨提示:请考生及时查询初审结果并及时确认是否参加笔试,未按时完成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笔试资格。确认参加笔试的考生,需通过报名系统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打印开放时间请见报名网站公告。

◆笔试:

笔试科目:数学、物理或化学,数学、语文,根据具体的报考专业有所不同。学校根据笔试成绩划定入围面试名单。

PS: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笔试真题

◆面试:

考察方向: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学科特长、学习与认知的能力、理想抱负与社会责任感等,由多位学科专家独立打分,综合评价。

面试流程:专家、考生分别进入考场,确保在面试前处于相互隔离状态;同时,学校全面封闭测试场地,屏蔽手机信号。学校还将分别对面试专家和考生进行面试前教育,当场进行双盲抽签:招办会同监察部门现场组织学生抽取测试教室号,教务处会同监察部门现场组织专家抽取测试教室号。

面试模式:考生与专家一对三两轮面试模式。根据学科交叉原则分组,每三位专家一组,每次测试一名考生,每名考生接受两组专家测试,每次测试时间20分钟。各位专家根据同一评分规则独立打分。每场测试结束后,专家均需重新抽签,最大限度保证专家与考生随机匹配。

面试策略:如有机会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只需放松心情展现真实的自我、表达真实想法。面试者的每一句话都能折射出自身能力、特质等,这并不能靠一时的培训来粉饰,只要表现出真实的自己,专家就能评判出真实的你,粉饰过多的话,对于面试者可能反而会有负面影响。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上交大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或许有稍微的变动,但是亦歌老师猜测自主招生考试模式不会有大的变动。上交大2016自主招生简章即将发布,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会在第一时间公布,请大家持续关注自主选拔在线。

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综合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一扫  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笔试成绩公布2016-06-15

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简介2016-08-23

重磅丨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2016通过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2016-08-23

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致远荣誉计划第二批招生面试名单公式2016-08-31

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报考问答2017-06-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