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90所高校自主招生录取率全披露,平均通过率18%!

2016-02-18 11:38|编辑: 孙老师|阅读: 1599

摘要

2016自主招生开始在即,届时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zizzsw)将在第一时间发布最新资讯及政策解析指导类内容,为了保证各位能够及时获得第一手信息资料。

  2016年自主招生大幕马上就要拉开了,家长和考生们对2016自主招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都忙不开来了,哈哈。所以,在这里统一回复大家: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将在2月底开始,报名于3月初开始,希望各位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实时动态,第一时间了解2016各高校招生信息。

下面将2015年各高校自主招生录取通过率进行汇总,希望可以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除了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两所高校外,其他高校在初审环节把关较严格,直接导致通过率较低,以北京大学为例录取率才7.11%,竞争异常激烈;相对而言,今年复旦大学和清华大学自招录取率较高,尽管较高但是仍有2/3考生将会被淘汰。

  根据教育阳光高考网公布,2015年全国90所具有自招资格的高校共初审通过人数约11万人,我们预估的自招通过人数为1.8万人,预估加分率约为16.3%。 部分高校要为同时获得多所高校自招优惠而毁约本校的情况留点余额,所以实际加分率将会达到18%以上,即能够在高考后通过高校笔试及面试的选拔之后被录取的情况为100人录取18人。

★统计发现:

  • 初审通过人数最多的高校:华南理工大学,总人数超过了5000人

  • 自主招生预估录取人数(按当年招生计划5%推算)最多的高校:苏州大学和四川大学,总数都是500人

  • 自主招生预测通过率(将预估录取人数除以初审通过人数)最高的高校:福州大学,达81%。此外,还有6所高校超过50%,分别为: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广西大学

  • 自主招生预测通过率(将预估录取人数除以初审通过人数)最低的高校:上海财经大学,仅有2.7%。此外,还有13所高校的预测通过率不足10%,包括: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传媒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各省市自招初审通过人数:

山东省独领风骚,以15888人的通过人数位居第一名

初审通过人数过万的只有三个省份:山东省、湖北省和江苏省

  自主招生我们该如何应对?

  笔试重要,面试更重要!

  2015自招考试,高校普遍采取笔试+面试方式,自招加分与否、加分多少只要过了笔试和面试的坎,便可知晓。如果对90所高校自招简章仔细分析,不难发现2015年高校在面试方面异常重视,占自招成绩约4-6成。今年笔试科目局限在一科或二科(主要为数学+),由于能过初审的同学要么是有各类获奖证书,要么是在各大省市级重点高中排名优异,大家在学科能力差异不会太差,而在面试上的表现则可能会觉得自招的命运。所以我建议,在准备笔试的同时,更要狠抓面试方能稳中取胜!

PS:冰露老师提醒:2016自主招生开始在即,届时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zizzsw)将在第一时间发布最新资讯及政策解析指导类内容,为了保证各位能够及时获得第一手信息资料,请尽快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特别重要的事情就不说三遍了,诸位自己琢磨!O(∩_∩)O~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录取率2016自主招生时间2015自主招生录取率

北大清华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率分析2015-10-29

重磅!2016高校自主招生时间安排及详细流程!2016-02-02

2016高校自主招生时间安排及流程,千万别错过2016-02-02

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率分析,清华录取率高于北大2016-02-18

【2016初审名单】如何从2015年高校自招录取率看待2016录取情况?2016-04-20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