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网传2016年自主招生高校资格名单出炉!这是真的吗?真相在哪里?

2016-02-19 15:51|编辑: 王老师|阅读: 1868

摘要

日前,一条《2016年95所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的文章在网络疯传。因为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即将开始,众多家长、考生、老师都十分关注自主招生动向。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之间各大媒体网站争相转载。

日前,一条《2016年95所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的文章在网络疯传。因为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即将开始,众多家长、考生、老师都十分关注自主招生动向。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之间各大媒体网站争相转载。以下为新闻的部分内容:

针对此条信息资讯,许多家长、老师比较疑惑,纷纷通过电话热线、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zizzsw)等途径咨询自主选拔在线工作团队:

(1)网上传的2016高校自主招生名单出炉是真的吗?怎么看着漏洞百出!为啥没有在教育部官网及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查到任何相关信息?

(2)目前,家长能为孩子自主招生报考,做哪些提前准备?我们从哪些渠道可以获得真实、及时、有效的自主招生资讯及指导?

对此,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提醒各位家长、考生:想要了解获取自主招生最新信息,最好关注官方、正规渠道:如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自主选拔在线网站等、各高校本科招生网。不要盲听盲信,最终收集错误信息,导致报考失利。

此外,因自主招生即将启动,近期自主选拔在线工作团队将会通过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zizzsw)每天推送最新自主招生资讯和消息,方便各位家长、考生、老师及时了解自主招生。如果您身边有朋友关注自主招生、高考,请务必推荐其关注我们哦(微信号:zizzsw),O(∩_∩)O~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好了,下面言归正传,来一一解答家长对上述网传消息的疑惑,看看这件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一、网上传的2016高校自主招生名单已出炉,是真的吗?

接到家长的咨询电话后,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查证此消息的真伪(包含教育部门户网站、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以及其他渠道等)。最终也没查到任何官方的渠道发布关于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名单出炉的消息。

为了查证此信息的最终来源,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多方查询,最终发现,近期网传的高校自主招生名单竟是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在2015年初公布的自主招生资格名单(教育部备案),共102所(含分校)。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东北林业大学5高校(下图中标注紫色字体部分)虽具有自主招生资格,但2015年不参与自主招生,从2016年开始进行。

由以上内容,相信各位可以判断出近期网上所传的2016自主招生院校资格是真是假了!

最后提醒,2016自主招生报考已然临近,家长千万不要慌乱,需时刻关注各方面的官方渠道,以保证信息的有效性!推荐关注:

微信公众平台相关

(1) 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

(2) 微言教育(ID:jybxwb)

(3)各高校官方微信

网站相关

(1) 自主选拔在线(www.zizzs.com)

(2)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

(3)各高校本科招生网

(4)各省市教育考试院、考试局

附:2016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试点高校名单(教育部备案)

 

二、目前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准备什么事情?从哪些渠道可以获得真实、及时的自招信息?

在自主招生即将来临之际,家长的惶恐心情并不低于考生自己,众多的家长和考生是第一次经历自主招生,他们并不知道此时此刻可以具体做些什么事情来帮助自己的孩子?

因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在2月底发布,报名时间全部都集中在3月份进行,根据以往经验,为了提高初审通过率,一般情况下,考生会报考3-5所高校,甚至部分考生会报考7-8所高校。如果家长把报名相关事宜全部都集中在3月份,到时候肯定会手忙脚乱。所以建议家长提前准备相关事宜。

首先,家长应该调节好自己的心态,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将要发展的事情,如果家长也很焦虑势必然会影响到孩子的心情。在这重要时间点,家长具体应该注意的事请看:》》》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预警&重要节点提示

其次,家长可根据考生的成绩,兴趣及获奖情况来选择几所目标高校,并准备相关的报名材料,例如:获奖证明、自荐信、社会公益活动情况等相关材料。关于申请材料具体情况请看:》》》2016自主招生将迎来7大变化,申请材料准备谨记8个方面

温馨提示:学业成绩单不用提前准备,阳光高考报名系统中会生成专门的成绩单模式,家长需要在报名中填写完毕后,再进行下载拿到学校盖章即可。

附加消息:

2015年高校除了通过高考、自主招生、保送生等方式招生,还有部分高校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的方式进行招生,2016年这些高校也将继续通过综合评价方式招生。

其中,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20116年招生简章已出。

以下是综合评价具体高校名单,附港校内地招生名单

 

如想第一时间了解高校2016年自主招生动态,请在随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zizzsw)。我们将会时间发布最新资讯及政策解析指导类内容,为了保证各位能够及时获得第一手信息资料,请尽快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名2016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提示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陕西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辽宁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