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哪个班主任说:高考是‘正室’,自主招生是‘小三’?

2016-02-19 16:38|编辑: 孙老师|阅读: 392

摘要

今年2月27日左右各校自主招生方案预计公布,3月份就进入网上报名和书面材料邮寄的自招报名时间,4月份初审名单陆续公布;其后再过两个月,就是高考和自主招生测试的日子了。“考生们千万不要再存有‘自主招生还很遥远’这种‘致命的错觉’了!”。

  今天离2016名校自主招生简章发布日还有多少天?答案是:可能只有倒数8天了!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有意通过自主招生搏击名校的考生家长务必要尽快“把想法化为行动”,把准备申请材料、高校定位、自招备考等排上日历,打一场有准备的仗。往年很多同学由于高中老师对自招了解不多、考生及家长信心不足,从而忽略了自招这一条低分进名校的途径。

  今年2月27日左右各校自主招生方案预计公布,3月份就进入网上报名和书面材料邮寄的自招报名时间,4月份初审名单陆续公布;其后再过两个月,就是高考和自主招生测试的日子了。“考生们千万不要再存有‘自主招生还很遥远’这种‘致命的错觉’了!”。

  也许中学的“老师们会说不要把过多精力放在自招上……”“也许中学的班主任会说“高考是‘正室’,自主招生是‘小三’,‘脑子拎拎清’吧。”。对此,自主招生小编不讳言说,有些中学老师考前口口声声“不要对自主招生太重视”,等到学生自主招生成功时却急于揽功,考生家长要有“独立思维”。

  “我是很想准备自主招生,但是学校作业就应付不过来了,怎么办?”对于不少同学的困惑,自主招生小编开出“处方”:申请材料的准备以家长帮助整理为主,考生协助为辅,不要占用考生的时间来跑材料跑证明,至于自主招生测试的备考考生每天可以坚持“挤”出15-20分钟,或是做两道自招的数学题目,或是物理题目,或是背几个文学常识或其他知识点等,用“零散时间”解决记忆性内容;周末的整块时间再用来补充超纲知识等。“每天前进一小步,转眼就成大台阶!”自主选拔在线小编说,将不起眼的“碎片时间”整合起来,就会形成可观的“累积效果”。

来源于天科学堂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高考2016自主招生2016自主招生报名时间

北京2016年高考准考证6月3日前发放2016-06-03

致高三考生:你要去高考了吧……2016-06-03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清华北大等10所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汇总2016-06-03

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现场(组图)2016-06-12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