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考励志:从260分到603分,渣生的超强逆袭

2016-02-22 16:05|编辑: 王老师|阅读: 1821

摘要

虽然高考成绩跟平时的成绩息息相关,总也会见到差生逆袭的事例。通过这些事例,我们可以看出,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从260分到603分,是怎样成功逆袭的呢?

    虽然高考成绩跟平时的成绩息息相关,总也会见到差生逆袭的事例。通过这些事例,我们可以看出,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从260分到603分,是怎样成功逆袭的呢?

  人物介绍:

  章程龙,男,2015届毕业生,在高考前三个月的模拟考试中,他的成绩是260分。高考成绩总分603分,各科成绩为:语文121分,数学119分,英语125分,理综238分。

  人物回忆:

  被放弃的我

  那天,我爸看着模拟考试成绩,格外淡定的告诉我,不用担心学习了,他已经给我联系好了一家工厂,3个月小工实习,没几年就能当大工,工资5000朝上。

  我脑子嗡一下,一下就蒙了。我是学习不好,但是我也是做过大学梦、经历着高三日日夜夜拼搏啊!让我把自己的青春交代在那个小工厂里,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被抛弃了。

  不甘心的我

  我视力不好,不能当兵;看起来,我的未来的确就是那个工厂了。但我真的是不甘心。

  7号晚上,我第一次问了自己无数个为什么。我把能想到的问题都写在墙上,最后,我发现这些东西都指向3个问题:

  1.没目标:每次制定的计划最多能坚持3天,3天过后准忘。

  2.做题没有针对性:我平时做题只管做,不管看,更不去选择做题的难度、题型。我对自己的知识点掌握根本没有把握。

  3.看得多,做得少:我看书的时候很少进一步去理解知识点的内在联系,所以原来不会的现在还不会,原来错的也一直错下去。

  渣生的逆袭过程:

  偏科总结

  语文:基础知识和阅读理解不太好

  数学:选择题、填空题命中率低,大题后面的3个题不会做

  英语:单词认识我,我不认识单词

  学科协调均衡方案

  第一阶段:

  语文:购买一本语文基础知识手册和阅读素材,把语文的基础知识手册和阅读剪成3本,每十天换一本。看基础知识手册当看书,阅读素材着重理解其中心思想。

  数学:购买名校周考试题汇编,每天做3套题目,只做选择题和填空题,时间控制在2个半小时内。第二天都将昨天做错的题目看一遍,3天、一周后再分别看两遍。这样我的数学解小题的速度和准确率快速提高。

  英语:整理近十年的高考题,每天做一套题,将不认识的单词记录下来当晨读材料,每天记半小时。

  学习成果:坚持一个月这样的学习方法,4月5号摸底考试,成绩出来,成绩由260飞跃到410。从班上倒数第3上升到倒数第10位。

  第二阶段:

  语文:基础知识手册每十天重点掌握,作文素材每天精读5篇。

  数学:将前面的选择题、填空题加上后面的四道大题一起重做一遍。最后两题不做,第二天复习。

  英语:每天一套题,每个题目的语法、句型和短语一定要搞清楚,做题的题记录一遍。

  学习成果:第二阶段的方法坚持学习一个月后,5月5号考试,成绩再次突破到510分。这时候在班上的成绩已经是前20名。离一本线还差一些,但是足够上二本。

  第三阶段:

  最后一个月里,为了跟上老师的进度,除了做练习题以外,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把老师说的所有重点、难点题目总结在一个本子上,把他们当成小说,食堂吃饭、上学放学公交车、睡觉之前,用空就拿出来过一遍。

  学习成果:高考取得603分。

    小编语:中国有句古话,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无数的事实证明只要有心,就没有做不成的事。学习也同样,想进步,考高分,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达到心中的目标。各位考生,加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学习方法2016高考高考逆袭

2016高考命题的八大真相2016-04-08

血泪总结高考过来人失败的十大教训,考前看看还来得及!2016-04-11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高考答题规避10大误区,99%的人都中枪了!2016-04-14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