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本科毕业生薪酬最高的100个专业及排名

2016-02-23 14:19|编辑: 王老师|阅读: 402

摘要

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即将发布,为方便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自主选拔在线小编转载了《2015年本科毕业生薪酬最高的100个专业》,供考生大致参考。

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即将发布,为方便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自主选拔在线小编转载了《2015年本科毕业生薪酬最高的100个专业》,供考生大致参考。

数据基于对本科毕业生毕业5年后的薪酬统计

1、收入水平:15个专业月入9000以上,理工科高薪有优势

专业间薪酬虽不同,但差别并不大。其中,在7000-8000之间集中了超过一半的专业。毕业五年之后平均月薪能达到9000元以上的本科专业有15个。而在薪酬榜前10当中,纯理工科专业占了6个,还有3个小语种专业。

2、就业地点:63%的本科专业毕业生就业爱往一线城市扎堆

虽然国家政策越来越鼓励大学毕业生往中西部地区去,往中小城市去,榜单结果却显示,薪酬高的专业就业方向绝大部分依然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百强专业中,只有37个专业的北上广深就业比例低于50%,但这些专业也多接近了50%的比例。读大学,读的不一定只是一个专业,还读的是一所学校、一座城市。

3、热门专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传统的外国语言文学类和建筑类、土木类等专业依然是高薪职业的重要专业来源。

我们也发现,曾经火热的法学类、计算机类、经济学类等专业在薪酬百强榜中的表现并不突出。百强中7个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位居前15位的就有4个。但英语没有上榜,说明英语能力已经成为了一种大众能力。

有意思的是,宗教学专业以8668元的月薪位居第24名,你是不是瞬间脑补了去年火热的几起寺庙招聘广告呢?

摘自:光明网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考生可根据上表了解目前社会上的对于各类人才的需求状况,但是最终选择专业还是得根据考生的学习成绩、兴趣所在、高校情况等来综合选择。以上数据仅供考生专业报考时大致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专业专业排名本科毕业生薪酬榜

最不易被分清楚的16个高考专业2016-02-28

高考专业问答之土木工程专业2016-02-28

2016本科专业开设高校数排行榜,看你报的专业怎么样?2016-03-19

2016高考填报志愿需注意,有些专业毕业半年离职率竟超三成!2016-03-25

高考选专业:最易提升学历的十大高考专业2016-05-04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