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急急急,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到底啥时候能出?这里有答案了!

2016-02-29 18:02|编辑: 孙老师|阅读: 4030

摘要

只要你们关注了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微信号:zizzsw),就完全不用担心,只要每天实时关注,一定会第一时间获取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及所有最新消息!你们的期盼,也正是我们的期盼,也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和任务!

  “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出来了吗?在哪个网站可以查到?”“今年的自主招生简章怎么还没出来,去年不是2月底就出了吗?”“怎么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还没出来,我们家长等的着急啊!求冰露老师给解答!”今天(本月底最后一天),自主选拔在线工作团队接到了无数个家长和学生们的咨询,主要咨询的问题就是关于2016年各大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到底啥时候发布?

  其实,不只是家长和学生们干着急,冰露老师包括自主选拔在线整个团队都着急啊,甚至比你们家长都还着急,这是实话!为什么这么说呢?

  众所周知,2015年各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发布时间为2月27、28日两天,部分高校移到3月初发布。于是,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将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呈现给大家,自主选拔在线全体人员从2月27日开始,每天加班加点为大家关注2016年自主招生最新动态,生怕错过一点。我们也是希望每位家长和考生都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到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第一时间清楚各高校自主招生政策,用最充裕的时间整理准备各种报名材料。

  所以,冰露老师在这里告诉家长和考生们,只要你们关注了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微信号:zizzsw),就完全不用担心,只要每天实时关注,一定会第一时间获取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及所有最新消息!你们的期盼,也正是我们的期盼,也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一切都要请家长和考生们放宽心态,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微信号:zizzsw),关注最新2016自主招生动态!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那么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到底啥时候发布呢?能不能给个准确信儿呢?哈哈,冰露老师在这里告诉大家,绝大多数高校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将在近几天除外,部分“钉子户”预计还要再拖几天O(∩_∩)O~。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微信号:zizzsw)哦~

如何关注?手机微信轻松扫描上方二维码哦~~

  接下来,在2016年各大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发布之前,各位家长和考生们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哪几类考生适合报考2016年自主招生?

  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综合2015年90所高校自主招生报考条件来看,高校自主招生选拔基本上侧重于5类考生,可以推断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也将在此范围内选定:

  (1)数、理、化、生、信息学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类;

  (2)人文社科特长类(语文、英语方面;语言、文学、哲学、国学等);

  (3)科技研究创新特长类(科创大赛、创造发明、研究实践、创意创新、科研项目等);

  (4)综合成绩优秀类(综合成绩优秀、高中阶段学习成绩排名占全年级前1%或5%等,部分高校对年级排名要求为前10%);

  (5)在省级及以上期刊杂志发表论文、单科成绩优秀(单科成绩排名位于前1%或5%或10%等)及其他创新潜质和特长的考生。

  以上5类人群中,学科竞赛奖和学科创新潜质型考生更受高校青睐。预测,2016年自主招生中学科创新潜质型考生将更具备竞争优势。

  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提醒:各高校报考条件看似泛泛,但仔细研究却有一定的规律可循。目前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未出,建议各位家长针对目标院校,研究该校2015年的自主招生简章,相信会有不小的收获。

  推荐阅读:2015年90所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汇总

  二、2016年自主招生需提前做哪些准备?

  虽然大家都急切等待的2016自主招生简章还没有公布(预计就在这两天了),但是在简章公布之前,家长和考生们除了干着急外,还需要静下心来,耐心准备一下自主招生报名所需要的材料。此外,在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到来之前,家长还需要做好7大准备工作:

  1.家长调整好心态,稳定情绪;

  2.结合孩子兴趣和层次,选择院校和专业方向;

  详细内容请点击: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预警&重要节点提示

  申请材料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自主招生报名申请表;

  2.高中阶段获奖证书及材料证明,如:学科竞赛奖;

  3.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单;

  4.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单及证明;

  5.社会公益性活动写实材料及证明;

  6.个人自荐信及相关材料;

  7.中学、社会全体及专家等的个人推荐材料;

  8.其他可证明有相关特长和爱好的证明材料等;

  其中,自荐信需要考生和家长很认真的完成,一份好的自荐信,不仅能够为考生在初审中锦上添花,还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独特的一面,让考官相信,你就是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关于自荐信如何准备?

  推荐阅读:

  1.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推荐信该怎样写才能提高初审通过率?

  2.对于2016自主招生报名,哪些材料是需要准备的?

  三、自主招生、北大博雅、清华领军,有什么关联?

  2015年清华领军计划和北大博雅计划报名时间在3月中旬开始,而各大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在2月底发布,清华北大在3月初发布,所以,报考自主招生和清华领军、北大博雅并不冲突。对于自主招生来说,更倾向于有学科竞赛奖项的考生,而北大的博雅和清华的领军对考生的综合学习成绩要求比较高,对竞赛奖项要求力度并不高。所以,对于成绩特别优秀,但是竞赛成绩不太突出的考生来说,报考领军和博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阅读:2015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计划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最后提醒,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就在近两天了,各位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及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微信号:zizzsw),来第一时间获取第一手信息资料,别忘了“扫一扫,关注我哦”!

第一时间获取更多2016自主招生信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微信号:zizzsw,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名2016自主招生2016自主招生简章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陕西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辽宁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