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在北京综合评价方式录取15人

2016-03-01 13:24|编辑: 王老师|阅读: 756

摘要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公布了2016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方案,招生规模增至394名,同比增加60名。这是该校自2014年招收本科生以来,首次扩大招生规模。2016年通过综合评价在京招收15人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公布了2016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方案,招生规模增至394名,同比增加60名。这是该校自2014年招收本科生以来,首次扩大招生规模。2016年通过综合评价在京招收15人

与一般高校的“自主招生”不同,国科大采用的是“综合评价”选拔与高考统考录取并行的方式。

在京招生综合评价方式录取15名

今年,国科大在北京招生计划不变,依旧为25人。与往年不同的是,招生方式将由过去单纯通过“综合评价”方式选拔,变为综合评价与高考统考录取并行的方式, 其中综合评价录取15名,高考统考录取10名(最终招生计划以市招办公布的计划数为准)。综合评价录取在提前批次,高考统考录取在一批次。

据了解,“综合评价”除了看学生的高考成绩,还要参考专家面试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国科大负责本科生培养的副校长席南华院士表示,希望通过面试发现更多热爱科学、期望从事科学研究的优秀青少年。

国科大前身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创建于1978年,为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2012年6月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长期以培养研究生为主,目前在校研究生4.45万名。

■ 追问

在京招生为何变为“双轨制”并行方式?

与往年不同的是,国科大在京招生方式,由过去单纯通过“综合评价”选拔,变为综合评价与高考统考录取并行。

“自2014年开始本科生招生以来,北京一直在列,并且这两届一直按综合评价方式录取。”国科大招生与学位部部长袁增强介绍,后来发现招考后很多家长问,没能参加综合评价或者没通过的学生还有没有机会。因此2016年考虑在综合评价的基础上,增加高考统考录取方式,给更多的考生机会。

袁增强表示,招生和培育追求公平和效率,由于本科招生时间较短,学校会尝试不同的方式。每年的招生方式根据前一年录取情况综合考虑,以后还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北京本科提前批录取线为,理科675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国科大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2016本科招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果荣登2015年度国际物理学十大突破之榜首2015-12-18

盘点中国新建的5所优秀大学,实力不可小觑哦!2015-12-22

中国最牛的十大非211高校!国科大名副其实!2016-01-06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选拔实施方案2016-02-29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小幅度增加2016-03-01

没有更多了